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职场礼仪 > 办公礼仪 > 正文
怎样和办公室内的异性相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办公室 异性 相处)
  

  在办公室中,与异性同处一室,男女同事之间有深入地了解,两性关系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给本人带来麻烦,还会对公司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办公室工作的异性应时时注意行为细则。

  衣着原则

  办公室不是约会场所,也不是家中居室,更不是显示你性魅力的地方。如男性把衬衫敞开,穿着短裤,是对在场女性的不尊重。女性更要注意自己的穿着,千万不能张扬自己的性感,如穿着超短裙和太露的衣服。

  语言原则

  男性和女性在办公室均要注意交谈的分寸。男性私下常会冒出一些粗话,有人甚至会开黄色玩笑,但不允许在办公室中发生,尤其是有女同事在场之时,否则女性认为这是对她们的侵犯。

  男性在恭维女性时,也要避免挑逗性,以免给对方产生有性这一方面的错觉。

  动作原则

  如果你是男性,当女同事在场时,不能把松了的皮带再扣紧,或者把衬衣塞入裤子中,否则会引起误会,会使女性产生不愉快。

  女性也不能做一些挑逗性动作,尤其是体姿语。比如,在男性面前梳玩头发,触摸男性的衣服,用头发垂打男人的面颊等。尽管无意,但其结果是给对方发性的信号,导致误会。

  交际原则

  办公室中,要注意把握自己和异性同事交往时的分寸。如果你们是要好的同事当然可以多些交流,但最好不要把自己的私生活带入。特别是如果在婚姻上不如意,对异性同事不宜过多倾诉,否则会被对方认为你有移情的想法。如果同事把你当成听众时,你不妨向对方多谈谈自己婚姻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使对方尽早避免对你情感上的投入。

  即使是极为默契的两性同事,也只应当在工作上更好地配合,多给对方提出良好的建议,而在交往中,不要“亲密无间”。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写字楼礼仪指南
·影响人际关系的十“小节”
·职场电子邮件礼仪
·饮食礼仪:办公室的进餐礼仪
·办公室必备的谈吐礼仪
·注意:在办公室用餐
·办公室里的语言艺术
·办公室新版“文明礼貌守则”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