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职场礼仪 > 办公礼仪 > 正文
公文包的使用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文包 使用礼仪 男士 女士)
  

  男士公文包的选择:

  公文包是男人的隐形名片,不同职业的男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公文包。一款适合自己的公文包是品位的象征,不论细节怎样变化,它们优质的选料和大方的设计,都能突现男性的阳刚之气和优雅内敛的风貌。公文包并不是越名贵越好,适合自己才重要。无论是哪种风格,任何一个忽视了细节的元素,都会让整体装扮大打折扣。

  商务男士选择公文包如同他们对服装的需求一样,着重强调上乘的品质以及设计的现代感,并且总是以质地考究、做工精良为标准。时至今日,男士手包、挎包、公事包,从类别上逐渐丰富,造型感变化微妙。日常工作中,一个成功的职场男性不能像女性选择服装那么多样。男士在配件的选择上就要多多注意了。拥有几个称心的办公用包就是一个不二的选择。

  A.职业男士的办公包应选择更多的趋向传统的方正型办公包,但是包型尺寸不能太,日常使用中材质可以不局限于皮质,更多的趋向于环保型。

  B.注意选择有坚实手柄的公文包,配合搭配多种衣装,黑色、灰色、棕色等深色系成为公文包的主角。

  C.一个设计简洁但品质上乘的公文包不仅能在体现主人的严谨但不失品位的低调张扬。

  女士公文包的选择:

  职业女性在包的选择上,应从“上”而为。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或你的行业要求在你这个层次的人员使用某种特定类型的提包,那你也必须这样做。在每四家公司里,就有一家公司对于应当携带怎样的提包有着不成文的规定。在一家金融公司中,管理层中的多数女性都选择携带Gucci的皮包,而在两家公司中,副总裁们都选择了Mark Cross的牌子。很多女性在听到这种统计色彩十足的说法时都会勃然大怒,但她们其实根本不必如此。这只是表示,握有权力的女性总是以一种微妙的方式,影响着她们周围人的选择。

  A.公文包不应显得过于男性化。不要买过大的提包。

  B.棕色或茶色的公文包为女士公文包的基本色。

  C.一个公文包内里的设计工艺比其外观要重要得多。购买公文包之前,最好把你日常用到的所有文件都带上,看看是否合适。

  D.不要买一个容易被常人误看成一本大书的公文包。公文包一定要使人看上去显得职业化。

  使用公文包的礼仪:

  A.用包不宜多。出外办事,有时可以不带公文包。如果要带的话,则应以一只为限。

  B.用包不张扬。使用公文包前,一定要先行拆去所附的真皮标志。在外人面前,切勿显示自己所用的公文包的名贵高档,不要给人以张扬之感,落下不要印象。

  C.用包不乱装。外出之前,随身携带之物均应尽量装在公文包里的既定之处。这样用时方便,也不至于装在别处不好找。但应切记,无用之物千万别放在包里,尤其是别使之“过度膨胀”。放在包里的物品,一定要有条不紊地摆放整齐。尽量不要把私人物品放入公文包。

  D.用包不乱放。进入别人室内后,即应将公文包自觉地放在自己就座之处附近的地板上,或指定之处,而切勿将其乱放在桌、椅之上。在公共场所里亦须注意,不要让公文包放得有碍于他人。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写字楼礼仪指南
·影响人际关系的十“小节”
·职场电子邮件礼仪
·饮食礼仪:办公室的进餐礼仪
·办公室必备的谈吐礼仪
·注意:在办公室用餐
·怎样和办公室内的异性相处?
·办公室里的语言艺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