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简单的红酒知识与文化礼仪是什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什么 文化 知识 简单 红酒   方法 新世界 一手)
  

  红酒是一种享受,一种商务礼仪,也是一种文化,倒酒、持杯、摇杯、观察、品尝、有着一系列严谨的规则,品味红酒的乐趣也正体现在这些“繁文缛节”中,一个人的修养、品味、风度以及沟通能力,往往会在这个过程中不经意地展现出来,掌握红酒礼仪首先要懂得红酒的种类以及品红酒的方法。

 

 

红酒种类与等级

葡萄酿出的葡萄酒按照酒精浓度分为:

餐酒(8%-14%):红、白葡萄酒和玫瑰红酒

气泡酒(8%-14%):香槟

强化酒(17%-22%):雪莉酒、波特酒

蒸馏酒(40%+):白兰地

红酒知识

红酒新老知识

老世界指欧洲那些历史比较长的国家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德国等等。酿造方法上:喜欢用古老传统的酿造方式,有深层的内涵,耐人寻味。

新世界则是由老世界的移民将酿酒技术带去发展的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新西兰和南非等。酿造方法上:新世界采用了新的技术,酿造的酒品闻起来味道芬芳、入口微甜,但不宜久留。

红酒餐桌礼仪

点酒礼仪

先点菜,再之后根据主菜来搭配适合的酒。

侍酒的礼仪

在上酒的品种上:先轻后重、先甜后干。在品质上:先普通后高级。换酒的同时换杯具,否则会显得很没有礼貌。在请人斟酒时,只要将杯底置于桌面即可,如果不想再续酒,只需要用手轻摇杯沿或掩杯。最后,侍酒师倒酒一般会按照顺序进行,不要动手拿酒杯,应该把酒杯放在桌上由侍者来倒。

 

 

敬酒礼仪

敬酒时间一般在主菜吃完后,甜点未上之前敬酒。

注意事项:将杯子高举齐眼,并注视对方,喝一口以示敬意。

饮酒礼仪

正确的拿酒杯姿势是用三根手指轻握杯脚,用大拇指、食指、中指握住杯脚,小指放在杯底固定。轻轻晃动酒杯让酒与空气深度接触以增加酒味的醇香。站立着饮酒可以一手拿杯,一手环抱体前至于腰的上方,让重心上移姿势优美。一口口饮用,不要一次喝完,杯中稍留些许。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年华或已阑珊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