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西方餐桌礼仪之吃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西方   礼貌 鱼肉 过程 不要 剔除 鱼刺 行为)
  

   西方用餐礼仪要传达的是一种“美”的精神追求,注重优雅,整个用餐过程要悦目悦耳,认为把吃进嘴里的东西再吐出来是一件非常没有礼貌的事情,所以西方人餐桌上的鱼大多都是鱼刺较少的海鱼。

在西餐厅里,最常见的鱼肉菜肴是炸鱼薯条、煎鱼排等,这些菜肴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鱼肉不带刺,厨师会在烹饪前把鱼骨、鱼刺剔除。既避免了从口中吐出鱼刺、骨头等不礼貌的行为,又省去了用刀叉剔除鱼刺的不便。

 

 

 

鱼肉极嫩易碎,西方人吃鱼,一般都是先用叉子在鱼鳃位置把鱼按住,然后用勺子把鱼鳍慢慢剔除,再把勺子伸到鱼肉下面,轻轻地把肉剔离骨架,直到拿到整面鱼肉。

剔完一面鱼肉之后,这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给鱼翻面,这会被视作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只需要按住鱼肉,将整条鱼骨像拉拉链一样取出就好。

 

 

如果吃鱼的过程中遇到了没有剔除的鱼刺或鱼骨,不要直接外吐,可用餐巾捂嘴轻轻吐在叉上放入盘内。盘内剩余少量鱼肉时,不要用叉刮盘底,更不要用手指相助食用,但剩下的食物又不能浪费,这时可以用小块面包或叉子相助,然后送入口中吃掉。

整个过程不可直接用手辅助完成,动作要优雅大方,让人看起来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给人一种悦目的吃鱼视觉感受。

 

 

在西方,吃鱼是一件很考验礼貌的事情,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了一些不礼貌的行为,不但会引起主人的不满,还会影响别人对你的看法,所以要更加注重餐桌上的礼仪。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年华或已阑珊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