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酒桌礼仪详细:餐桌上的窍门,你都知多少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多少 窍门 详细 礼仪 职场 老板 &ldquo &rdquo 桌上  )
  

餐桌上的窍门 你知多少?

职场人士戏称“在中国,公关是在饭桌上进行的”,办事吃饭最平常不过了,也就有那么多的商务人士天天应酬。可是饭桌上的学问可多着呢!作为一名职场新人,职场餐桌小窍门是不可不知的。

职场礼仪:职场饭局怎么坐有讲究

总的来讲,座次是“尚左尊东”、“面朝大门为尊”。若是圆桌,则正对大门的为主客,主客左右两边的位置,则以离主客的距离来看,越靠近主客位置越尊,相同距离则左侧尊于右侧。若为八仙桌,则正对大门一侧的右位为主客;如果不正对大门,则面东的一侧右席为首席。若为大宴,桌与桌间的排列讲究为首席居前居中,左边依次2、4、6席,右边为3、5、7席,根据主客身份、地位、亲疏分坐。

主人应该提前到达,然后在靠门位置等待,并为来宾引座;被邀请者则听从东道主安排入座。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老板出席,应该将老板引至主座,然后请客户最高级别的坐在主座左侧位置,除非这次招待对象的领导级别非常高。

{!-- PGC_COLUMN --}

职场礼仪:餐桌上的“不死”话题

作为职场新人,参加单位的聚餐也好,和同事一起出外吃便饭也罢。可能认识的人不多,能够参与的话题也不多,可是假如饭桌上只会低头吃饭,那气氛一定很僵。和背景、年龄、性格、嗜好皆不相同的同事,到底要聊些什么?

1.天气、气候。这是英国人的习惯,在火车上碰到同车等人,必定由天气展开话题。

2.嗜好。以国家或人群之分的嗜好是最佳交际话题。

3.新闻报导。仅管天天不同,但是特则新闻几乎都有几万人以上看到过。

4.故乡,出身学校。有可能因而找到同乡,拉近彼此间等距离。

但是作为新人,还有一点一定要切记。大家互吹牛皮的时刻,讲笑话没问题,但讲到原则性笑话的时候新人还是不要多语,天知道这是不是老员工在试探你道行深浅呢。

职场礼仪:饭局上也要讲究顾全大局

聪明的职场人在饭局上也懂得顾全大局,然而什么是“大局”?对大部分职场人来说,老板就是“大局”,饭局上,一定要顾及老板的想法。

和老板出去吃饭,一定要把定夺大权交给老板,如果老板点好了菜后来询问你意见,一定要注意下饭桌上是不是还差些什么菜,比如老板想点又不好意思开口的“中意菜”,这个时候就是显示“看颜色”功力的时候了。

 

 

即使如果是自己点菜,最后也应该把酒水权交给上司老板,让老板有种“最终定夺权”在手的感觉。

另外,饭局总少不了要喝酒,帮老板挡酒自然也是不用说的“永恒真理”,但是要注意的是,千百别自己一时喝蒙了反过来灌老板酒,那可是犯了大忌。

职场礼仪:职场女性小心被灌醉

职场中的饭局,对于女性来说有时却是一个非常的陷阱。虽说是酒醉三分醒,一个不小心因为酒精的促使发生样的事情都不得而知,当然也不会因此丢失了重要的合同。

饭局上,作为职场女性,这类群体绝对没有必要主动出击,最好实行以守为攻战略。上座后,先吃一些肥肉类、淀粉类食品垫底,这样喝酒不容易醉。职场女性在喝酒的时候,要注意掌握节奏,不要一下子喝得太猛,还要切忌几种酒混着喝,这样特别容易醉。

总之,职场女性在参与饭局的时候,在遵循饭局“规则”的同时,更要注意学会保护自己。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岁月可回头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