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新加坡市场分析:商务礼仪及忌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分析 加坡 认为 忌讳 他们 一般 客人 加坡人  )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

新加坡商务礼仪及忌讳

礼节礼仪

新加坡人在社交场事与客人相见时,一般都惯行握手礼。在与东方人相见时,也有施鞠躬礼的习惯(即轻轻鞠一躬)。

新加坡佛教徒在与客人相见时,惯以双手合十为礼。客人同时也应以双手合十还礼,以示相互尊重。

 

 

一般礼仪

在进入清真寺前要脱鞋,有时在进入当地人家里前也要脱鞋。

街道和其他场所都保持得非常整洁,因为乱扔东西会受到严厉处罚。所以要注意不随地扔烟蒂。

称谓与问候

由于长期受英国的影响,新加坡是十分西方化的。然而,仍有许多族群遵循不同的习俗,问候的方式也随之不同。

握手是最常见的见面礼节――对东方人同时还微微弯腰致意。

约会与准时

人们指望西方客人遵守时刻。事先约会是明智可取的。

款待与馈赠

新加坡的招待方式通常是请吃中饭或晚饭。

与马来人或印度人共同进餐时不要用你的左手取食。

如应邀去新加坡人家里赴宴,送一盒巧克力或一束鲜花将是受欢迎的。

交谈

要回避宗教和政治方面的话题。切不要就所提供的食品说什么幽默的玩笑话。

适于谈论的话题有旅游经历、所到国家的见闻以及新加坡的经济发展状况。信仰忌讳

伊斯兰教为新加坡的国教。华人中有部分信奉佛教,另外还有少数人信仰印度教、基督教和天主教。

新加坡人对男子留长发极为反感,认为这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会受到舆论的谴责。他们忌讳有人口吐脏言,哪怕是舞台上演出中出现的正面批驳的脏言,认为无论怎样出现的脏言,都会对下一代产生坏影响。他们不喜欢“7”,认为“7”是个消极的数字。他们对“恭喜发财”之类的话反感。认为这有教唆他人发不义之财的意思,是挑逗、煽动他人损人利己的有害言语。他们忌讳乌龟,认为这是种不祥的动物,给人以色情和污辱的印象。新加坡的印度人、马来人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认为使用左手是一种不礼貌的举止。在新加坡,大年初一扫帚必须都收藏起来,绝不许扫地。他们认为这天扫地会把好运气都扫走的。

新加坡伊斯兰教禁食猪肉,忌讳使用猪制品,也忌讳谈论有关猪的话题。饮食习惯

新加坡由于多是华人,故饮食习惯与我国东南沿海一带的人差不多,尤其爱吃海味品。不信佛教的人一般都爱吃咖喱牛肉。

新加坡人的饮食嗜好有如下特点:

①注重 讲究吉利用餐,注重菜品的营养成分。

②口味 一般口味喜清淡,爱微甜味道。

③主食 以米饭为主,也爱吃银丝卷、花卷、包子、黄糕等食品。

④副食 爱吃牛、羊肉、鸡、鱼、虾等;喜欢菜花、豌豆、西红柿、白菜、青菜等各种新鲜蔬菜;调料喜用香菜、胡椒、咖喱等

⑤制法 前煎、炒、烹、炸、熘等烹调方法制作的菜肴偏爱。

⑥中餐 喜爱中国的粤菜。

⑦菜谱 很欣赏熘鱼片、锅 豆腐、拌肚丝、炸鸡珍、炸板虾、香酥鸡、番茄白菜卷、鸡丝豌豆、手抓羊内等风味菜肴。

⑧水酒 爱喝鹿茸酒、人参酒、东北葡萄酒、啤酒、汽水、桔子水,以及茶和咖啡等饮料。

⑨果品 特别喜欢吃水果中的桃、荔枝、香蕉、洋桃、菠萝、梨等;干果喜食核桃仁、松子、榛子、栗子、杏仁等。(来源:dragon-guide)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dragon-guide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