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法国人讲究的用餐礼仪究竟有哪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究竟 哪些 礼仪 讲究 &rdquo &ldquo 不要 用餐 我们 如果)
  

用餐礼仪

大家都知道,世上最好吃的国家有两个:一是我大天朝,二是法兰西。除了吃,作为文明之邦,餐桌礼仪也同样十分讲究。无论在家自己吃,还是出席重要宴会,这礼仪啊还是要养成习惯才好。

不要提胃里发生的事儿

01

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整个用餐的过程中,不要提及任何有关消化方面的词。如果在你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如果说:“今晚你来我们家吃饭吗?”,就属于不礼貌的用词。可以用“用早餐”、“用午餐”、“赴宴”、“品尝”来代替。“吃”是指把东西放到嘴里吞咽、咀嚼和消化。总之在餐桌上,所有和消化有关的词都是要避免的。

同样道理,我们在晚餐前也不要祝对方“好胃口”。胃口好又涉及到了胃的消化功能好,所以不如礼貌地奉承上一句:“哇!看上去好美味啊~”,人人爱听。必须要提醒的是,在餐桌上打饱嗝是非常不礼貌的!

02

比邀请用餐时间晚到一刻钟

守时在中国人看来很重要,但受邀到法国人家里去用餐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法国人有比约定时间晚到一刻钟的习惯,他们视为尊重对方,给主人家留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可能和法国人爱磨蹭有关)。

用餐时,前臂必须在别人看得见的地方

03

就像老底子老人们教我们就餐时的规矩:吃饭时必须保持上身挺直,不要把背靠在座椅上。手肘尽量贴近身体两侧,两臂放在桌上大家能看到的地方。所不同的是,中国人一手拿碗,一手拿筷;而西方人一手拿叉,一手拿刀。

04

不要用手里的刀进食

刀只是用来切盘子里的肉类和鱼,至于蔬菜乃至一小块糕点,我们都通过叉的帮助送到我们嘴边。也不要用刀去推动餐盘里的食物,如果想让食物集中在叉上,可以借助一小块面包的力量。

避免在用餐过程中离席

05

如果想上卫生间,最好是在用餐前解决;电话、短信最好是等到餐后再回复。一边吃着一边打电话是非常不礼貌的,这样做,会让主人觉得你有比和他待在一起交流更重要的事要做。如果万不得已有紧急的事,也要知会一下主人:自己有紧急情况要用几分钟去处理一下,并表示真诚地歉意。

06

不要把餐叉搁在菜碟的边缘

我们通常吃西餐,“中场休息”的时候会把餐叉搁在餐盘上(出于卫生起见),或直接拿在手上,原来这也是不礼貌滴~~~应该把餐叉放在搁叉器上,如果没有,就直接放在餐巾上。用完餐后,餐叉和其他餐具竖放在餐盘上即可。

用完餐后不要把餐巾叠起来

07

我们用餐巾擦嘴并不代表嘴脏了,趁着别人不注意的空档,悄悄用餐巾在嘴唇上轻拍几下,尤其是喝过酒后。尤其要注意的是,餐后不要把餐巾整齐地叠好,因为那意味着你明天还要过来继续用它。用完餐后,只要把餐巾往餐具边上顺手一放,不用太在意它的造型哒~~

08

男主人关注客人的酒杯

很久之前,按规矩,家里的女主人是不需要碰酒瓶的。男主人负责关注客人们的酒杯是否被注满,并负责添酒。这个规矩,在如今的法国上流社会依然通行。

少放一些菜在餐盘里

09

去朋友家里做客,毕竟不是餐厅里用自助餐要吃回本。尽量少放一点在餐盘里(万一不好吃呢?),宁可不够再添。对于奶酪,最好就不要重复拿取,这意味着你觉得女主人烧的菜不好吃或你还没吃饱(奶酪一般都是主食后配着酒吃的)。如果实在很馋,可以套用这句经典:“今天晚上我真是饱餐了一顿,饭菜炒鸡美味,不过我实在是抵挡不住这款奶酪的诱惑啊啊啊啊~~~”

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的用餐礼仪虽然有所差别,但总的一个原则是,尊重别人的感受、不给他人带来烦恼。所谓文明,也就是这样啦!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