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教孩子学会倾听,有多重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重要 倾听 学会 孩子 销售 对方 方式 谈话 讲话 这种)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善言,能赢得听众;善听,才会赢得朋友。在当今社会,我们总学会自我表达,但往往忽略了倾听的重要性。

倾听的含义

倾听是指听话者以积极的态度,认真、专注地悉心听取讲话者的陈述,观察讲话者的表达方式及行为举止,及时而恰当地进行信息反馈,对讲话者作出反应,以促使讲话者进而全面、清晰、准确地阐述,并从中获得有益信息的一种行为过程。

 

倾听的分类

倾听可分为泛听和聆听两种。

  

泛听即广泛听取,无论什么人在我们面前讲话都值得认真倾听,听多了,积累多了,就会了解情况,增长知识和才干,所以我们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聆听就是恭恭敬敬、专心致志地倾听领受。这种听的过程有明确的目的定向,需要不断地获得信息,作出判断,决定反馈,因而也需要持续地高度注意。

  

听的方式有三种:

一是漫不经心地听。持这种方式听人谈话最易伤人自尊心,是没有礼貌、没有教养的表现。

  

二是挑剔式地听。这种听话方式使人处于戒备状态,堵塞言路,也是最不礼貌、最不受欢迎的倾听谈话方式。

  

三是移情式地听。即站在对方的角度,随着谈话者情感和思路的变化而变化。采取这种听话方式的人,精力集中,全神贯注,仿佛完全沉浸在谈话内容之中。这种方式体现了克己敬人的精神,因而也是赢得对方尊重的基本方式。要获得交谈的成功,就得移情式地听。

销售礼仪中的倾听

用心倾听:少说多听,适度赞赏

  

一些销售人员之所以业绩不好,往往是因为他们忽视了倾听的礼仪。这些销售人员总是说得太多,听得太少,结果客户感受不到他们的尊重,自然也就不会对他们产生好感。而生活中我们会发现,那些顶尖的销售高手,往往也是倾听的高手。

  

卡耐基认为:倾听是一种典型的攻心战略,一个不懂得倾听,只是滔滔不绝、夸夸其谈的销售人员不仅无法得知有关顾客的各种信息,还会引起顾客的反感,最终导致销售失败。

作为一名好的销售人员,首先必须是个高明的听众。当顾客热心谈论的时候,你要做出认真倾听的样子,如此,销售才能轻轻松松。作为销售人员,能够耐心倾听对方的谈话,等于告诉对方:你是一个值得我倾听你讲话的人。这样在无形之中就能提高对方的自尊心,加深彼此的感情,为销售成功创造和谐融洽的环境和气氛。因此,听人谈话应像自己谈话时那样,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专心致志地注视着对方。

  

倾听的态度要谦虚。销售的主要议题是沟通信息、联络感情,而不是辩论或演讲比赛,所以在听人谈话时,应持有虚心聆听的态度。有些人觉得某个问题自己知道得很多,就中途接过话题,不顾对方的想法而自己发挥一通,这同样是不尊重对方的表现。或者急于发言,经常打断对方的讲话,迫不及待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而实际上往往还没有把对方的意思听懂、听完。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陆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