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不懂这些,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自己 这些 这样 别人 聊天 人家 朋友 不要 我们 &ldquo)
  

  微信作为最主要的社交软件,现在基本上是人手一个,使用率和打开率也算是最高的,就连农村的大爷大妈,都离不开微信。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交友,微信都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因为它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在的年轻人和朋友聊天,基本上不打电话了,都是用微信来交流。

微信可以说是当今最火爆的社交软件了,下至十一二岁小孩,上至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都在使用微信。不管你是工作还是交友,都离不开微信,因为微信实在太方便了。现在的年轻人和朋友交流都不打电话了,都是用微信交流。

在外边如果遇到比较聊得来的人,一般都会主动的问对方要个微信,加了好友后,就方便更好的交流。

微信,成了我们在网络上的一张名片,我们会给自己取一个好听的名字,换一个好看的头像,让人家对自己更有好感。

微信既然作为我们的另一张“名片”,那么它就代表了我们自己,如果不好好的使用微信,注意一些细节,只会让自己的朋友圈越来越小。那么我们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不要一直问在吗?

有的人每次聊天前都喜欢问在吗?人家回复你了,你人却消失不见了,许久都不见回复,反倒变得对方着急了。这样的行为无疑是非常令人讨厌的,你有话就直接说,问个在吗,显得你更含蓄内敛?

就像有事找人帮忙,不要总是问在吗,一定要等人家回复之后才说明你的来意。有事需要别人帮忙直接说明你的来意,不要拐弯抹角的,这样只会令人心生隔阂,久而久之关系越来越淡。朋友间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这样的交际才能长久。

不要动不动给别人发语音消息

一些人聊天一直用语音来聊,从来不打字,但有没有想过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合语音聊天,你根本不知道人家在干嘛,或者人家在特定场合不方便听语音。

这样会导致别人第一时间错过你的消息,假如你有什么急事用语音消息发送,然后别人不方便听,这样就导致错过时间了。最好的方式还是,直接打字留言告诉对方,这样人家一点开微信就能清楚你知道你要表达的意思,这样的交流简单明了。

不要在朋友圈评论处“聊天”

微信的朋友圈是用来分享自己的信息的,或者表达心情的,相信大多数人刷朋友圈的时候,一定是不太乐意看到,你们共同的好友在评论处“聊天”。

这样会显得你们关系更好吗?假如真的有那么多的话要说,为什么不单聊呢,这样既不会让别人知道你们的事,也不会打扰到别人,同时还可以聊个痛快。

不要动不动就发表情包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人跟你聊天的时候一直发表情包,那就证明他没话题了”。既然没有话说了为什么还要聊呢?其实吧,有话直接说就行了,没话说了就直接不聊,没必要发表情包来替代聊天,这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还有就是有些人喜欢在群里用表情包刷屏,有时候人家有话要说,你却在没完没了的发表情,这样还要导致别人没看到消息,还要翻上去才能看到,这样的行为真的很让人讨厌。有什么话是用文字来代替不了的,非得用个表情来说明你的意思?一字千金,不舍得打字?

微信是我们的另一张“名片”,它反映着我们。有时候要懂得低调,不要在微信上过度的展示自己,你要知道并不是什么场合都适合展示自己。在微信社交中,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不然只会让别人对自己产生厌恶的感觉,使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来源:老白畅聊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