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古人讲:“仰卧不养寿,张胯人人骂”,啥意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意思 人人 古人 俗语 大家 睡眠 姿势 自己 因为 生活)
  

  有一个充足良好的睡眠对人是相当关键的,它与人们的身体健康紧密相关。正是因为它的重要性,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很多关于睡眠的经验教训,比如古代医书上面就有很多记载。除了这些,在民间还有一些更为独特的见解,它就是农村俗语,是老一辈农民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生活经验加以总结、创造出来的。

别看农村俗语只有短短两句话,它的内涵是很丰富的,可以说每一句俗语都有着很深刻的道理。大家若是想要去学习一些农村俗语也是很容易的,因为它充满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衣食住行到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有所涉及。

接下来,笔者就来给大家讲一条俗语,说的是“仰卧不养寿,张胯人人骂”,大家听过这句俗语吗?知道它是在说什么吗?这句俗语从字面上来看的话,前半句是在指人要是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处于仰卧姿势,并不利于延长人的寿命。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更多人所面临的问题都是与睡眠有关的,有的人长期失眠、第二天无精打采,还有的人重度睡眠、多梦。现在很多人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于是拼命加班、不分昼夜,早就已经忘记了吃饭和休息是人必不可少的两个环节。正是因为他们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经常上夜班,于是对他们的身体构成了很大的危害。

有调查表明,经常熬夜的人比普通人的新陈代谢时间要慢很多,还会导致人体多个器官严重透支。老一辈人常说,人其实就和机器一样,工作的多了不注意保养,某些零件就容易出问题,影响到使用寿命。机器都需要定期维护修理,更何况是人呢?

当然了,工作当中总免不了加班,大家面对这个情况也不要着急,我们至少可以用一种可以控制的方法来缓解我们身体承受的压力,指的就是拥有一个好的睡眠。除了充足的睡眠时间,我们还需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睡觉姿势。

想必现在有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是用的仰卧这个姿势,认为这个姿势是最正确的。其实,这前半句俗语就已经说明仰卧这个姿势不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因为这并不是最好的睡眠姿势,而侧卧才是更适合睡觉的姿势。古代中医也说明,正常的人靠向右侧睡眠可以有效舒张自己的腹腔器官,但肺部不适的人需要注意,这些人靠着右侧睡觉会加重自己的病情。

然后我们来看后半句俗语,它指的是坐姿,张开胯坐着会受到人们的指责。这是因为我国自古以来就很讲究文明礼仪,这一传统已经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了。张开胯坐着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一个没有修养的行为。具备良好的文明礼仪对人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文凭而没有道德修养的人同样不会受到别人的看重。而良好的文明礼仪是从小就需要学习的,时间一长,就养成了一种好习惯。这个习惯可能会伴随你终身,让你一生都受益。

上面就是这句俗语的全部内容,大家看完笔者的讲解是不是觉得很有道理呢?其实,生活中还存在着很多类似的农村俗语,只是大家没有去用心发现它。大家若是想要学习它,不妨到了假期时间去乡下走走,那里的老人时不时就会说上几句俗语。笔者相信,大家若是能认真学习俗语,在今后的生活中这些俗语知识一定会帮助你更好地做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来源:历史芷天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