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微信聊天几大礼仪雷区,一定要避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一定 礼仪 聊天 回复 语音 自己 朋友 可以 方便 没有)
  

  前些年,QQ一直稳坐社交软件之首位,直到微信的出现,强大的功能把QQ老大推下去,在种类繁多的社交软件中,依然稳坐首位。他的魅力让上至八九十的老人,下至两三岁幼儿都喜欢他。操作简单易懂,画面大方清晰,设计体贴生活,交友快捷方便等等的优点让它屹立不倒。

人使用的多,必然就会把规则和礼仪带到网络软件之上。网络礼仪是自身修养的一部分,也是体现你交际的能力展示。如今加入微信的人群不断地壮大,那些看似不成文的规则,你不仅要懂还要遵守。

观察所得:微信聊天几大礼仪雷区,一定要避开,希望牢记于心

一:打字优先,语音排队

语音真的很方便,一下子就可以把自己的意思透露给别人,可是,在对方的眼里,语音真的不太方便,首先你那口乡音满满的普通话会造成对方的困扰,听了好几遍可能还没听懂,其次在上班时间办公室里,听不了语音看不到你的回复,极有可能带来不便,甚至误事。

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个情况,不停在心里嘀咕为什么还不回复。是不是不重视你。其实你完全可以把自己的话通过语音转变文字然后发给对方。

换位思考,你的手机接到几条乡音太重的语音又或者上班时候不方便听语音,你会如何?

二:“在吗”

什么人会给你发“在吗?”

你的闺蜜,你的好朋友,等等交情深厚的人都不会。只有在认识的基础上,彼此交情浅甚至没交情才会给你发这客套的开场。

你会在什么环境下受到在吗两个字?

需要你的帮忙,需要你借钱,家里有好事需要邀请你。他是有需要的情况下才会想起你,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

什么人做什么事,我们心里要有个谱,他发的在吗看起来就是不怎么熟悉的人有求于我,你就不要搭理了。做人还是有事说事,免去客套,显得更加诚心诚意。

三:聊天不要滥用表情包

在微信上,许多男孩子都会收藏着不少低俗的表情包,跟妹子聊天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幽默,偶尔会给妹子发荤味的表情包。

不少的男性总喜欢对女性的身材品头论足,不分场合乱跟女性聊天,炫耀自己的感情史,时不时给美丽的女孩身上投去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这样的一副嘴脸真让人觉得恶心。

在网络的保护下,肆无忌惮把低俗当做幽默,发出那些散发着你恶臭味的表情包,隔着屏幕,都想把你那副嘴脸给撕了,连最起码的尊重都不懂。

四:发朋友圈之前先把私聊解决,千万别用意念回私聊

我曾经试过,给我的舍友发过去一条信息,五分钟之后,我又给他发了条微信,但还是没有回信。一分钟后我看到他居然发了朋友圈。我当时真的是生气了,回到宿舍,我问他为什么不回复我?他说他已经回复了。他打开手机一看,果然没有回复,抱歉地跟我说,他以为他回复了。

最可怕的是意念回私聊,你以为你回复了,却不知自己并没有回复。在等待你回信的人,时刻盯着手机,害怕错过了你的信息,可却一直没有回信。在爱情中,女性会想入非非,带来的后果也是极为可怕。在工作上,顾客得不到信息而选择了别家。你就损失了收入和客源。

五:不要在共同好友圈打情骂俏

发了一条朋友圈,时刻都在关注有多少人点赞和评论,看到了了一个,两个小红点提示,满怀期待打开,原来是你们两个在打情骂俏,瞬间心情变得不好了。

明明你们都是好友,为什么要跑到别人朋友圈下聊天?私聊不可以吗?自己的朋友圈不可以么?你们有顾及我这个发圈人的感受吗?

你们两个想聊天,打开头像就可以畅所欲言,为什么就要在别人的圈子里谈情说爱呢?这是在炫耀还是在膈应发圈人?会不会做人?

时代在发展,信息变化万千,我们之间沟通变得简单方便,但也要注意网络上的修养,做个精致的人。


 

来源: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