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职场礼仪与形象管理:西装应该怎么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应该 怎么 管理 礼仪 形象 职场 西装 不要 衬衣 尺寸)
  

  人在职场,总得有一身合适的职业装。对于职业装来说,大部分白领都是西装,显得较为正式。但是,几乎很少有白领把西装穿得非常得体和符合礼仪的。

今天我们来看一看,穿西装常见的几类问题?

1.西装应该穿多大码的?

即使是很多非常成功的人士,在西装尺寸的选择上有时候也并没有做好。毕竟,搞商业的也几乎没有像模特那样的身材,穿什么都好看。但选择一个合适的尺寸是穿西装最起码的要求,不然,即使你穿了最贵的西装,也会像楼下房地产连锁店里的业务员一样。

西装最好的尺寸是去量向,然后让师傅帮你按身体的数据定做。毕竟,一套好的西装是我们职场人的门面,这个钱还是得花的,而且现在市场这么发达,定做的西装也并不见得特别贵,一定是可以找得到价格合适的。

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定做,那么记得西装的长度一定不要超过手臂下垂时的虎口处,衣袖的长度比衬衣的长度略短一两厘米,裤子的长度不要在鞋子上面产生褶皱。这是最需要注意的三点内容,如果这三个尺寸的要求都不满足的西装,那就不要选。

2.西装的扣子怎么扣?到底要不要扣?

大部分人都不太清楚西装在职场的礼仪,经常有看到一些小年轻,穿着一件不合身的西装,扣子敞开到处跑来跑去,完全不懂得职场的正确着装。

那么我是要告诉大家西装就必须得扣着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西装的扣子在不同的时间应该不同处理。当你坐下的时候,扣子应该打开,这样你的西装上面不会有褶皱;而当你站起来的时候,西装的扣子应该马上被扣上。

大家可以看一下在奇葩说里,高庆一老师每次站起来发言之前,他都会有一个动作,就是把西装的扣子扣起来。足以说明此点。

那么扣多少颗呢,其实这个倒没有一个特别的规定,一般扣中间的两颗就好。

3.单穿的衬衣下摆,是否应该放进裤子里面

这个要看下摆的形状。如果下摆是半圆形的,说明这种衬衣是用来露出下摆的;而如果衬衣的下摆是平的,那么一般应该把它放进裤子里面。

职场的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后者,因为这样看起来显得更加精神。

好了,看了今天的职场礼仪与形象管理,大家再看看周围的同事有没有人把职业装穿错的呢?


 

来源:一只灰猫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