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和领导们在一起时,需要注意这4点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注意 需要 领导 老板 如果 &ldquo 事情 知道 &rdquo)
  

  一个懂礼仪和礼貌的人,是受人喜爱和欢迎的。每个家庭,都会教育自己的小孩,什么是礼仪礼貌,这不仅是对人的尊重,也是一个人良好修养的体现。在职场中,尤其是和领导们相处,特别需要注意。做好下面这4点,会让老板和领导们喜欢你。

第一、勤打招呼

和人打招呼是一种友善的表示,是一种问候,比如我们在家里也是一样,回家见到父母妻儿,也会大声打招呼:“爸,妈,亲爱的,我回来了!”见到了认识的人也会说:“嗨!”“你好!”“早上好”最常用的就是“你吃了吗?”训练家里的小朋友也是看见了人要问好,叫一声“阿姨好!”“叔叔好!”“老师好!”

在职场中,不管和同事相处还是和领导相处,一定要学会打招呼。有的人是不好意思,有的人是觉得这件事情不值得一提,然而对于领导和老板来说,他们需要这种尊重和敬意。将心比心,如果别人看见你也不说话,扭头就走,就和没看见一样,你什么心情,领导就是什么心情。他一定会想:这小子也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其实打招呼很简单,看到老板或者领导,要叫一声:老板好!某总好!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如果你正在做事,如果老板和领导过来,要放下手边的事情起立,问声老板好!然后简单讲一下自己在做的事情就可以了。老板找你一定是有事,不要老板来了也不知道动一下,爱理不理的,老板走到位置边上叫你,你才装作刚看到。

第二、走路走在老板右后方

如果你陪同老板和领导去其他地方的时候,你可别走老板和领导的前面或者旁边。你什么意思,你是想当老大吗?或者什么时候开始,你和老板还有领导可以平起平坐了?万一接待人员误会你是领导,对你又是拎包又是握手,热情有加,风头都被你抢了,把老板晾一边,如果你是老板,你作何感想啊?老板也是要面子的好不好!

虽然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封建了,但是有些规矩还是要懂,这个可不是官僚主义,人们会当然的认为,走前面的人是领导,如果没有特别的安排,千万不要逾越。正常的做法,是走在老板的右后方。如果是三个人,老板应该走中间,资格比老板稍低的走右后方,更低的走左后方,C位虽然好,可不是谁都可以站的。

第三、要懂得主动请示和汇报

在职场中,任何职场人都知道请示和汇报的作用,不但让领导知道你工作的进度和状态,也能在第一时间获得老板的支持和帮助,而领导对你负有监管之责,所以你需要让他对你放心,不要老板问的时候你才想起来要说。

这也是对他地位和权力的认可。什么事情你也不汇报,不商量,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出了事情你付得起责任吗?这绝对是对领导的挑战。在任何情况下,下属和员工都只是执行者,有建议权而没有决策权,决定怎么做这是老板和领导该做的事儿。如果你很喜欢擅作主张,那就离被淘汰不远了,没有人会让一个自己不放心的人做手下。

第四、要有眼力见,懂分寸

在老板身边,要学会察言观色,要有眼力见儿。在老板身边,看见门要快走两步,帮忙开一下门。上车的时候帮忙开一下车门,请领导先上,下车的时候要先下车,去开一下车门。虽然这都是小事,做一下也没什么,不要等着领导和老板照顾你,为你服务,毕竟他们给你发工资,而不是你给他们发工资,这种尊重还是要有的。

如果光有礼貌,不灵活,像一个木头人,说一下动一下,那老板也是心累的。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勤快,眼里有活儿,知道该干啥。不要做那种油瓶儿倒了也不知道扶一下的人。老板安排下来的事情,要及时处理和跟进,不要把老板说的话当做耳旁风。

其实大家的本心都是好的,也不会有谁故意和老板为难,跟老板下脸子。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做罢了,就像小朋友需要引导,告诉他,你递剪刀的时候,把尖朝自己,就不会伤到别人。这虽然是件不起眼的小事,可是不提醒谁想得到呢?人们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的。

想到之前的一件事情,有个老板对自己公司的前台很不满意,让人事部的人,如果有合适的人选就换掉前台那个女孩。其实那个那个女孩子,也是毕业不久,工作认真努力,极少出错。人事部在和老板了解情况的时候,老板说,那女孩太骄傲太高冷,每次看到他都是很嫌弃的表情。

人事部的一听,还有这事儿?就问了问那姑娘是不是对老板有啥误会,女孩说没有,就是偶尔听见过老板在办公室教训人,很凶,所以特别怕遇到老板,每次老板过去她都很紧张,怕犯错老板教训她,每次看到老板都希望老板赶紧离开。后来人事和前台解释了为什么老板发脾气,今后一定要面带微笑和老板打招呼,把这事和老板沟通了后才解除矛盾。

关于礼仪礼貌这件事,知道的人说你单纯没心机,不知道的人,会误会你眼高于顶,目中无人。有时候真的可能是没想到而已,所以各位小伙伴们,真心不希望大家因为这些事儿被人误会。这些小常识,分享给大家,与大家共勉,祝大家越来越好!

—END—

喜欢的小伙伴们欢迎大家关注、评论、转发、收藏,记得要点赞哦!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您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谢谢您的支持!

发文:牵着蜗牛去兜风

生活 职场 努力 工作 原创 首发


 

来源:牵着蜗牛去兜风 责任编辑:季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