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出境游,他国习俗要留心(1)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习俗 &rdquo &ldquo 舞会 服务 可以 游客 椅子 如果 英国人)
  

  据旅游业内数据预测,猪年春节期间,将有约4亿人次出行,其中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人们将前往约90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或落地签前往72个国家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的目的地越来越多,这对中国游客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意味着出境游办手续的时间越来越短。免签国家有阿联酋、巴巴多斯、巴哈马、波黑、厄瓜多尔、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圣马力诺共和国、塞舌尔、塞尔维亚、汤加、白俄罗斯、卡塔尔等,游客前往时,带一本护照,就能说走就走。
  当游客踏入异国他乡,欣赏国外美景或品尝当地美食的同时,要留心他国习俗。否则,不但会惹出乱子闹了心,还会影响中国游客文明旅游形象。在此,列举几个有代表性国家的习俗要点,游客出游时需要多加留心。

 

  ▲法国巴黎凡尔赛宫
  
  英国
  英国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的目的地,春季的英国花园色彩斑斓,是赏花的好去处;夏季,英国的日照时间变长,活动多样,值得你前来参加狂欢;秋天,气候宜人的英国乡村别有一番风味;冬天,藏品丰富主题各异的博物馆和在白雪与圣诞灯饰装点下的户外活动则,能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英国旅游要注意的禁忌与习俗有哪些?
  1、英国人十分遵守秩序,喜欢排队。因此在乘坐公共交通及服务性场所,说句“谢谢”总是不会出错的。加塞是一种令人不齿的行为。
  2、英国人不喜欢谈论男人的工资和女人的年龄,甚至他家里的家具值多少钱,也是不该问的。
  3、砍价物,最忌讳的是砍价。英国人不喜欢讨价还价,认为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如果你购买的是一件贵重的艺术品或数量很大的商品时,你也需要小心地与卖方商定一个全部的价钱。英国人很少讨价还价,如果他们认为一件商品的价钱合适就买下,不合适就走开。
  4、去“100号”一词的本意为洗手或洗脸的地方,但其实际含义则是厕所,英国人上厕所时不会直截了当地说“去上厕所”。如果你想要上厕所,可以说“去男人的房间”,或“去女人的房间”,也可以说“请原谅几分钟”或“我想洗手”等等。小孩子们想要大小便时便说“我要去那个地方”。在朋友之间和家庭内部,“100号”则是最常用的说法。
  5、舞会一般在晚间10时左右开始。舞会可在私人家中或到饭店举行。按照习惯,主人请人参加舞会,有时也设晚宴;有时光请跳舞而不设晚宴。遇到重大喜庆节日,一个人如同时接到两份请柬,那么可参加一个舞会,提前退场后再赶另一个舞会,因为按习惯参加舞会的人可随来随走,不算失礼。
法国
  在法国,进入餐厅时,要注意的禁忌与习俗有哪些?
  1、一般酒店餐厅或比较高级的餐厅会有服务员或专门的领位员会为你开门。如果没有服务生,男士们请记住一定要先开门,请女士进入,然后请女士走在前面。不管有多累多饿,如果没有服务生来领位,你都不能直接冲到大厅自己找位置。
  2、入座这个动作最得体的是从座位左侧入座,当椅子被拉开后,女士在桌子边站直,领位者会把椅子推进来,腿弯碰到后面椅子时候,就可以坐下来了。一般在西餐礼仪,包包放在椅子的右侧,因为餐点一般是从客人的左侧上餐,不要挂在椅子上或者放在背部和椅子的空隙。
  3、不能用刀或叉子指着人,这个不仅危险,也不礼貌。安静地使用餐具,努力控制餐具不能发出吱噶的摩擦声。想要用盐胡椒之类的调料的时候,千万不能伸手从别人的面前拿。这时候,你可以请求一起用餐的人帮忙传递。
  4、一般上完甜点,服务生就不再打扰餐桌的客人了。你可以一直坐到自己想离开。想结账离开的时候,也是和服务生举手示意就好了,等你确认完了,再和服务生示意付款。
  5、如果你很满意整个用餐的服务,你可以留小费在账单的夹子或者盘子里。 

 

来源:农村大众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