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最反感微信好友”提醒我们重视网络社交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网络 社交 礼仪 重视 我们 好友 提醒   &rdquo 现实)
  

苑广阔

    在几乎人人都离不开微信的当下,一条“最反感的微信好友”最近上了热搜。名列前茅的几个选项,大家的评论都是感同身受,纷纷表示“忍了很久”,长语音、求点赞、要红包、定期清好友……谁的朋友圈没几个这样想拉黑的朋友呢?

    当这条“最反感微信好友”登上了网络热搜榜,一方面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对自己微信当中这样的所谓“好友”已经忍了很久了;另一方面,也有网友纷纷对照热搜上的内容,看看自己是否也有类似的行为,乃至犯了微信社交大忌。

    包括微信在内的各种网络社交平台的出现,可以说开创了现代人社交的一个新局面,那么相应就应该形成一套全新并得到大多数人认可与遵守的网络社交礼仪。网络是虚拟的,但是这些躲在网络社交工具背后的人,却是有血有肉的,也是真实的。因此,我们自然而然会把一个人在各种网络社交平台上的种种表现和现实中的人相对应并联系起来,由此影响到我们对现实中“真实的人”的认识。

    所以说,我们要像重视现实社交礼仪一样,重视我们的网络社交礼仪。既然现实中的人际交往是有规则、有界限,也是有底线的,那么当社交活动从现实中转移到微信等各种社交平台上,这些规则、界限、底线也同样适用。

    网络社交平台上的社交行为,虽然和现实社交相比有自己的优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其多数情况下是以文字和声音来完成,往往无法看到对方的表情和体会到对方的语气,更容易导致误会的发生。为此,不能说要小心翼翼,但至少也要避免网络社交过程中各种误会、误解的发生,提高网络社交的效率。

    同时,网友们还群策群力总结出了基本的“微信礼仪”,其中包括有话直说,不轻易找人点赞、投票、抢票、砍价,能用文字尽量不用语音等。为了保证个人社交生态的健康、有效,这样的网络社交礼仪,确实很有必要为我们所借鉴、参考。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