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国考面试礼仪指点:女生要不要化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要 化妆 女生 指点 面试 礼仪 一个 大家 考生 考官)
  

 在面试中,很多女考生都会问我面试需不需要化妆这个问题。之所以这是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是因为很多人认为面试应该是选拔适合岗位的人,又不是选美,不打扮的女孩子是不是可以更受青睐呢?不是有句老话:“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所以越不重视外在、不去化妆,是不是就可以给考官一个“我”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上,而不是徒有其表的装扮上呢?不得不指出,大家可能对“化妆”存在错误的认知,下面就带大家来谈一谈面试为什么要化妆。

  一、以貌取人

  面试到底会不会以貌取人,我的回答是一定程度上,长得好看的考生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相貌普通精神状态确很好、答题内容丰满、有想法的考生也同样受考官青睐。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提女生要不要化妆这个问题呢?因为精神面貌和答题呈现这个不是一蹴而就能实现的。而化妆却可以用十几分钟的时间使得一个人的容貌有所改变,显得一个人气质和气色都会好很多。在这强调一点,公考面试的化妆不是选秀的化妆,面试的化妆是淡妆,不是浓妆。像是假眼睫毛、姨妈红的口红、五彩斑斓的眼影都不适合公考面试。

  二、工作性质

  参加面试的考生,从国考面试到省考面试再到各类的事业单位甚至一些金融银行的考试,其本身的工作性质都是服务人民群众。也就意味着,大家从事什么样的岗位,都需要和人民群众打交道,代表单位形象。大家可以想下你去某个窗口看见工作人员是个漂亮的小姐姐,心情也会变好了呢。强调一点,无论从事什么工作的人员都很辛苦,并不意味着不化妆就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好,而是化妆后给别人留下更好、更深刻的印象。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考虑,就比较好理解为什么希望大家化妆,其实本质上是代表单位形象,留给人民群众更好的印象。


  三、以小见大

  面试是一场博弈,是考生和考官的博弈。考官都是经验丰富、HR中的HR。大家都听过一个小故事,说是在一场面试的候考区有一个扫把倒了,路过的考生都匆匆离去,仿佛没有看见一样,但是有一个考生路过的时候随手将它放好,最终录取的也是这位考生,因为考官在一个角落一直观察大家的举动。这个故事说明了在面试环节,大家往往想把最好的一面留给考场内考官,却忽视了考场外的各个环节。那么这个和化妆又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女孩子画一个淡妆,精致的妆容,得体的衣着。考官会从这些细节的地方感受到应试者的一些品质,比方说勤奋、教养、自信、乐观等等。

  最后强调一点,化妆只是面试中我们要注意的一小部分,这一部分最能学会。但是我们不能顾此失彼,只注重外在形象,不注意答题内容,这是万万不可的。另外化妆品未必最贵的是最好的,只找最合适的就可以。

  (来源:中公教育)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