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在日本有哪些“礼仪规范”出行时需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出行 规范 礼仪 哪些 &ldquo &rdquo 社会 自己 吸烟 垃圾)
  

  日本这阵子的“旅游热”兴起,归功于“简化签证”的出炉,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走出家门,深入邻国进行参观学习,随着文化交流的不断加深,对彼此眼界的提升,促进学习进步都是有着很好的助攻。

众所周知,来到日本的社会街头最出众的还是当地人的“高素质”行为,带给人的舒适感与震惊。出国旅行,游客本身也是自己国家的一张明信片,如何做好自身行为规范,也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首先,在日本出行的礼仪规范之一,需要知道的是,不能盯着陌生人“移不开眼睛”。

尤其是在电车里面,或者其他比较狭小的公共空间,盯着别人的脸部或者直视对方的眼睛不动,都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会让对方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从而影响礼仪。

还有就是在日本这个文化比较多元的社会里面,走在大街上也许会看见很多身穿“浓妆艳抹”服饰,或许“奇怪”穿搭的人群。

这个时候最礼貌的做法是“视若无睹”,不要一直盯着对方看,甚至走远了还不停的回头翘望,用手指指点点更是不礼貌到极点。

日本这个社会是比较尊重每个人、每个群体的生存意愿的,无论你身穿或者打扮成什么“奇特”的模样,日本人都会觉得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接纳“不同”与“多元”,保持“尊重”和“不批判”是很重要的礼仪规范。

其次,在日本出行的礼仪规范,需要随身携带简易垃圾袋。

自己制造的垃圾,要自己随身带回,然后做好垃圾分类处理,这是最基本的日本做法了,在日本干净如新的街道上,放眼望去,几乎没有一个垃圾桶,不设立垃圾桶的就是为了养成居民自己做好垃圾处理的习惯。

因此,针对随手乱扔垃圾的坏毛病,真的需要向日本学习,这是爱护生存环境的大家庭,必须要做出的努力。

虽然想要改变很难,但是每个人出门看过之后,回到国内再把这种好的行为传播,一定会越来越多的人都注意到提升行为素质,共同爱护好我们的大家园。

最后,不要随手点燃香烟,也是在日本出行的基本礼仪规范。

日本的部分街道上也会写着禁烟的标志,示意部分吸烟爱好者们注意,不要一边行走在大街上,一边毫无顾忌的点燃香烟,这样也是很没礼貌的,会影响到周围同样在道路上行走的人们,有老人有妇女有孩子。

让老弱妇孺跟随着一起吸食二手烟,是有违礼仪和公德的规范。

当然考虑到烟瘾人士的心情,日本在很多公众场所,例如街边路头都设置了便利的“吸烟亭”,这样方便了吸烟人士去里面解决烟瘾,有解决了二手烟对社会公众造成的危害。

这样的“贴心周到”,真的是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公众。

在大庭广众下吸烟,造成的二手烟泛滥,危害到最后,势必也会循环到自己身上,所以,设立专业的吸烟亭,对二手烟的污染进行循环净化,也保护了环境空气,有益社会健康。

对此,不知大家怎么看?


 

来源:成都广播电视台天府TV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