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马拉松人的跑步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跑步 我们 没有 散步 朋友 如果 训练 文明 行人)
  

  曾经有位熟人说:爱跑步的人,素质都不错。我是跑者中的一员,但我不认为个人素质和跑步存在直接挂钩。能为他人着想的人,不自私的人,才是我们喜欢的人,这与跑步与否并无关系。

​该位同学,随后他还说了一句话让我侧目的话:我们中上层人才能跑步,那些平时需要拼命工作赚钱、养自己都辛苦的人,没有能力跑步。哎,内心这样分人为三六九等,难道在跑步这样简单的事情上我们都不能平等了么?

作为跑者,我希望我们所在的运动场合是有着文明的氛围,每个人学着为别人着想,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

某年我替朋友跑步(那时还没有严格管理替跑),朋友临时受伤,无法跑比赛,正巧我没中签,想让我替跑,成绩要求310~320间,和他水平差不多就好,以求来年有个直通名额。

因为速度对我而言不算快,前程我还陪另外朋友跑,体力有富裕,补水站帮取水等,免不了朋友周圈来回乱窜,中间有从一老外选手面前切过,老外认为干扰到了他,叽叽歪歪,表示不满,我才意识到自己没有按规矩跑步 —— 体力极限的人真的不想有任何不必要的阻挡,我顿时心生愧意。

做错了,大方认个错,这是我理解的朴素的道理,不能因为“面子”和人家吵架。

我此前有写过文章,提到在操场训练,请散步的人和跑步的人分道共享操场运动资源。似乎会给散步的人感觉我是站在跑者的立场,其实我关注的只是安全。

1、散步人走外侧跑道,不要一堆人并排走,不要手拉手走,更不应该突然变道,请把内道让给跑步的人。

2、跑步慢的人别也占内道,试想你跑快时大家都让你,你慢时是不是也该让道快的跑者。

3、跑步快的人跑内道,光线不好时,请适当减速,以免冲撞到速度慢的人。

从安全角度,散步健身的人走外道并没有多少损失,跑步的人,也不应天然就觉得拥有跑内道的权利,应心怀感激。这才是我在操场训练时想看到的运动礼仪。

操场训练之外,城市跑步的场地资源紧张,如果是路跑,我的跑步礼仪建议:

A、路上跑步,在接近前面行人时,脚步声可以有意重些,以示提醒,避免惊吓到行人。

B、如果你是男性跑者,经过单身女性时,莫帖太近,请避让距离大些。如果前面行人是一对男女,应该尽量选择从同性身侧通过。

我们很多人都有看过某段国外的视频:汽车在斑马线让行一排小学生,小学生通行后,齐刷刷回头鞠躬致谢,过程十分有序且自然,看起来就是生活中的日常。

当下中国城市文明已经有很大进展,但还有差距。不论是过马路,还是跑马路,推广开来说,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一定是呈正比的,为了能在方方面面享受到社会的进步,跑步中也需一日三省常备礼仪才是。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