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高球场礼仪十大注意事项 尊重球童切忌扔球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尊重 注意事项 十大 礼仪 球员 比赛 场上 高尔夫 高尔夫球)
  

高尔夫礼仪作为高尔夫运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区别于其它运动项目的特点之一,因此高尔夫也被称为“绅士运动”。不管您如何标榜自己的球技、球龄,或者展示自己昂贵的球具和一身名牌行头,只要看看您在球场上的举止是否遵守高尔夫礼仪,就能区分出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尔夫球手,还是一个只会拿着球杆在场上比划的玩球人。通过您的场上表现,人们可以观察到您是否热爱这项运动、理解它的传统并尊重一起打球的同伴,进而对您个人的教养和人品做出评价。

 

 

球场上的着装

高尔夫球对着装有特别规定,这也是长期历史发展沿袭下来的高尔夫文化的一部门。

高尔夫球服装以舒适整洁为原则,不论男女,都应着有领的上衣和长裤。禁止球员穿圆领汗衫、吊带背心、牛仔系列服装、超短裙。过短短裤等服装上场,如穿短裤则应着黑色长袜(至膝)。高尔夫球鞋,目前大部分俱乐部出于保护草坪的需要,规定在球场上只能穿着

特制的胶钉球鞋。

女士着装可以时装化些,上衣可无袖,但要有领子,不可穿过短的短裤或者短裙子(如网球短裙),尤其不可穿吊带衫或连衣裙,过于暴露有伤大雅,并且容易晒伤。穿着不整齐的服装和持不检点的态度进入俱乐部会所,对俱乐部及个人都是一种侮辱。

守时到达

守时是高尔夫球员必备的素质之一,要预留足够车程时间,至少提前30分钟抵达球场,并在10分钟之前到达出发站等候开球通知,如果同组的球友迟到,而你需要等他一起下场,请通报出发台为你们另外安排出发组别,不可强行上场开球,干扰俱乐部的管理和其他会员

打球次序。

 

 

理智对待球童

这是所有的不礼貌行为中最让人无法忍受的一种。有些人会因为自己没有打好,而不断地责骂身边的球童,仿佛自己发挥不好完全是球童的责任。要知道球童的责任是帮你递杆以及提供一些建议,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手上,你应该为自己的成绩负责,而不是拿球童当出气筒。

 

 

切忌乱扔球杆

如果某人第一次因为打出臭球而将球杆扔出去,可能还会让人觉得有趣。但如果他无休止地在球道上将球杆扔来扔去,很快会激怒同组球友。也许有人会说,棒球比赛中别人经常会扔球杆。但这是高尔夫,你不应该在这项运动中发脾气。

保持安静

高尔夫球是一项需球员精神高度集中的运动,任何响动都有可能影响击球质量,每个人在球场上都应该尊重其他球员,如果有人在旁边说话、谈笑、走动或整理、摆弄球包而发出响声,将很难令他人集中精神挥杆或推球,这是十分无礼的行为。有的球友很喜欢大声喧哗

、大声说笑,这不但影响同组伙伴,并且干扰附近球道的球友。

球场上请关闭手机

球员和观众在比赛时应将手机关闭,非正式比赛或是好友之间打球消遣,可以将手机放在振动档,但是为不影响其他球员或自己,关闭手机或者让手机静音永远是最佳做法。

观看比赛要穿专业的服装

观看高尔夫赛事的观众应该知道相关的礼仪,不仅参赛的选手要穿专业的服装,在现场观看的观众也有一定的着装要求,进入高尔夫球场不要穿牛仔裤,另外为了保护草地还要穿平底鞋。

观看高尔夫比赛时请走在围绳之外和保持绝对的安静

在球员准备挥杆的时候,球场边的观众必须保持安静,连稍微挪动位置也不允许,因为脚步声同样会对球场上球员产生干扰。观看比赛是不能进入选手的球道,赛事单位为了规范观众看球的路线,会提前用围绳把球道和果岭围起来,禁止观众走近:一则是会影响选手的击球;二则如果走在选手前方的球道上很容易被球误伤。

观看比赛不要按动快门并关掉闪光灯

在比赛时,球员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照相机的闪光灯、快门声和手机铃声都会对他们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可能影响比赛的最终成绩,普通观众是不能携带手机和相机进入赛区的,即使专业摄影师也不能在选手正式挥杆时拍照。如一定拍,无论是在发球台、球道还是在果岭区域,都不可在球员击球时按快门。

请勿作弊

高尔夫球运动,一般情况下没有裁判,诚实自律对球员修养和人品的重视,绝不亚于杆数。少数球员在无人监视下移动、改变球位,或填写不实成绩于记分卡,通常是因为部分的赌博或因贪图比赛名次、奖品而作弊。球员对自己的高要求还能看出个人的素质和人品、修养,球友间高贵友谊更应建立在诚信之上。

(冬小麦)


 

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