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跑马不能只是“freestyle”礼仪必须知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必须 知道 礼仪 不能 只是 自己 选择 赛道 马拉松 比赛)
  

  日本作家、跑者村上春树在书中写过:“在跑完全程时,能否感到自豪或类似自豪的东西,对长跑选手而言,可能是最重要的。”

这种自豪,不仅来自成绩,也应该来自赛道上的品质表现。因为跑马拉松不是一个单纯的竞技比赛,而是锻炼身体、认识朋友、锻造品质的综合历程,也是综合文化素养的体现。

那么,参加一场马拉赛,有哪些礼仪是跑者必须注意的呢?

1

怀着敬畏之心慎重选择赛事

参赛者在选择一场马拉松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它的距离跟自己的训练是否相符。

认真的选择一场与自己训练量匹配的赛事,对保护自己、保护朋友、保护家人都非常重要。

所以马拉松的礼仪,是从选择一场赛事开始。

2

比赛礼仪:彬彬有礼

参加比赛,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比赛场地。

到了赛场,应遵守出发位置安排。要按照自己的配速,选择配速区。

要礼貌地进出补给站,进入和离开水站时,都要关注其他跑者,要使用手势。

应讲究跟随跑和伴跑的礼仪,保持距离。

跑过终点区之后,要迅速地靠边离开,为后面的选手留出足够的冲刺空间,也避免被撞倒。

向志愿者致意,表达感谢,是赛道礼仪的至高境界。

参赛选手有义务维护赛道的环境卫生。

对组织者的鼓励。

3

爱护自己,也是赛道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旦出现了胸闷气短,无法呼吸的状况,就应该立刻停止跑步并求助最近的医生。

跑马中的最后加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跳及心脏感受,不要给心脏带来过重的负担。

爱护自己,既是为马拉松事业保存实力,也是对所有参与者的尊重。


 

来源:霸都动起来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