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怎么坐、谁付账:“金特会”礼仪费思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怎么 &rdquo &ldquo 会晤 领导人 媒体 加坡 酒店)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 刘皓然 金惠真】美国白宫4日证实,“特金会”将于新加坡时间本月12日上午9时举行,美方先遣团已在新加坡就诸多事务着手进行准备,这意味着这场好事多磨的峰会终于砸下“实锤”。不过新加坡媒体认为,美方之前表现出的反复态度,给本次峰会带来极大的后勤挑战。

  据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为保证“特金会”顺利举行,美朝两国早在上月底就已赶赴新加坡,就后勤事务展开磋商。双方谈论的议题包括两国领导人下榻与会晤的地点,会晤时所坐的方位,允许哪些人待在房间里,用餐和茶歇的次数,领导人所饮用祝酒的种类,可以交换什么礼物,以及如何维持媒体和市民秩序等。报道称,特朗普在与外国领导人打交道时一向态度随意,也不顾及正式礼节,但曾与朝鲜官员接触过的美国外交官表示,朝鲜是一个高度重视身份地位的国家,十分关注细节。因此,两国需要在包括领导人停下来拍照前要走多少步在内的所有细小问题上进行周密计划。而双方考虑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作为东道国,新加坡将负责确保道路和其他公共设施的安全,美国和朝鲜将负责本国领导人的安全。新加坡媒体强调,虽然该国安保措施完善、军警训练有素,操办带有一定“敏感性”的国际会晤也堪称经验丰富,但特朗普的反复态度着实令主办方感到“头痛”,因为这让筹备时间极度紧张。

  

  截至5日,美朝首脑会晤的具体地点尚未对外披露。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称,新政府当天宣布将圣淘沙岛和几个离岸岛屿列为朝美领导人峰会特别活动区。新政府此前曾宣布将香格里拉酒店及周边区域划为“特别活动区”。进入该区域人员需要经过安检,爆炸物、武器、扩音工具等物品均不得携带进入。6月10日至14日期间,活动区内还将采取额外的安保措施。据了解,香格里拉酒店早在“金特会”商议早期就被视为最有可能的会晤地点。富尔顿和嘉佩乐两家豪华酒店也被列入考量范围。美国“政治”新闻网称,此前朝方曾特别提出,会晤地点不得选在拥有美欧背景的酒店内,上述3家酒店均符合这一要求。媒体推测,这3家酒店中的两家将作为两国领导人的下榻地点,第三家作为“金特会”会场。

 本次首脑会晤的费用支付也是媒体较为关心的问题。因为这主导着许多其他决策,如谁来决定用餐的菜单、谁将首先进入会场等。美国媒体此前认为,朝方此行需要外国为其埋单。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美国不会为朝鲜代表团的食宿付账,也不会向第三方提出此类要求”。《海峡时报》称,新加坡国防部只表示愿意负责峰会的安保开销。另据韩国《媒体今日》周刊5日报道,在今年韩朝首脑会谈时,一手策划晚餐菜单的韩国美食专栏作家黄教益预测称,汉堡将作为美朝首脑会谈期间的主菜登场。

  媒体预计,“金特会”将给新加坡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会晤日程敲定后,已有大量记者办理签证赶来“占位”。针对此次会晤筹备“秘而不宣”的特性,有当地民众调侃称:“他俩就像网友见面似的。”当地商家近日也蹭上了“金特会”的热度,比如有酒吧推出以两国领导人命名的酒水饮料。新加坡造币厂5日还推出了印有朝美首脑握手图案的纪念章(如图)。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