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公务员面试:礼仪方面需要注意那几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注意 需要 方面 面试 礼仪 公务员 考官 考生 形象 如果)
  
  2018甘肃省公务员面试已经处于紧张的备考阶段,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面试中礼仪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甘肃中公网校为各位考生做了整理,望大家及时查看。
面试是成为公务员的临门一脚。面试是通过考官与应试者双方面对面的信息沟通或行为观察,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与职位相关的能力和个性品质的一种人事测评手段。而在面试中,考官对应试者的评判,不仅仅从答题的内容上考虑,面试礼仪也是考察的一个方面。那么什么是面试礼仪呢?
面试礼仪指用人单位通过衣着、装扮、语言、手势、表情、笑容、眼神交流等方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胜任所报职位的工作能力。那么什么样的礼仪能让考官眼前一亮,留下好印象呢,中公教育给您如下建议。
1.着装
在着装方面要着正装,即正式场合的装束,并不一定非得是白衬衣黑裤子,只要做到大方自然、整洁利落就好。衬衣的颜色、款式有很多种,女生如果不喜欢裤子,也可以选择裙子,当然绝对不能穿露肩装、透视装等一些不符合公务员气质、身份的奇装异服。
2.妆容
化妆一定要坚持素淡的原则,切不可浓妆艳抹。当然化妆与否,并不是面试考场的硬性要求。而是为了提升自身形象气质,获得考官的认同、赏识,也代表着你的认真和重视。如果你化妆之后,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自身形象,建议化个淡妆,使气色更好人更精神;如果你化妆之后,显得不够稳重,也可以不化妆,简单的修眉、遮瑕即可。
手指甲要修剪得体,不要留的过长,不要涂艳丽的颜色。
3.坐姿
在面试中,坐资很重要。我们说坐的时候仅坐作为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上身直力,腿分开与肩同宽,手自然放在前面的桌子上,微笑面对考官,给人一种镇静自若,胸有成竹的感觉。如果你坐时,双手紧握握,或者不断揉搓手指,会让对方感到你缺乏信心,或显得十分紧张,而且在答题时也要注意一些不必要的小动作,那些小动作都是你缺乏自信的表现。
4.言谈举止
面试是个严肃的场合。对于考生而言,在答题时最好结合个人的气质及性格来设计自己的语气语态。如果你的理论知识储备丰富,可以用相对专业的语言进行表达,能展示你渊博的学识,但要切记假大空;如果你没有渊博的知识,可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条理清晰的把你的观点阐述清楚即可。在进场、出场的走路仪态上,既不要过于随意,也不要过于僵硬,大方自然,让考官看得舒服即可。
当然,并不是考官只注重外在形象,考官在考察考生时,看重的是考生的综合水平,其中包括外在形象和内在答题。外在形象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官对考生的评价,但是这一因素并不像考生所认为的占据篇幅很大部分,最终决定考生成绩的还是具体的答题内容。我们只需要将自己的形象尽量收拾得整洁、清爽,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面试是考生展示自身素质、能力、品质的最好时机,面试发挥出色,
 

来源:中公网校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