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葡萄酒餐桌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红酒 西方   餐桌 如果 各国 我们 不同)
  

  有关红酒餐桌礼仪最早形成于西方,如今已逐渐为国际社会所通用,并根据各国的具体文化和风俗习惯,形成了各国独具特色的红酒餐桌礼仪。在全球化的今天, 随着我们的生意人国际交往的逐渐增多,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往作为西方传统饮品的红酒,越来越多的上到中国人的餐桌上,我们该如何欣赏和享用它,如何不在餐桌上出洋相,成了我们的必修课程,因为它如今已经成了社交礼仪中关键的一种,公认为这是餐桌礼仪。

 

 

 

葡萄酒

 

  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也算得上东、西方不败的餐桌社交高手:

  请人斟酒时,客人将酒杯置于桌面即可,如果不想再续酒,只需用手轻摇杯沿或掩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喝酒前应用餐巾抹去嘴角上的油渍,以免有碍观瞻,且影响对酒香味的感觉。西方各国的宴会敬酒一般选择在主菜吃完、甜菜未上之间。敬酒时将杯子高举齐眉,并注视对方,且最少要喝一口酒,以示敬意。

  招待客人时,在上酒的品种上,应按先轻后重、先干后甜、先白后红的顺序安排。在品质上,则一般遵循越饮越高档的规律,先上普通酒,最高级酒在餐末敬上。需要注意的是,在更换酒的品种时,一定要换用另一杯具,否则会被认为是服务的严重缺陷。

  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菜式的不同,选择红酒度数也会有所区别。对于餐中酒来说,如果吃的是海鲜,则适合配白红酒,而红肉则适合喝红酒。


 

来源:葡萄酒百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