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西方 礼仪 加拿 举办 国际 学校 我们 &rdquo &l)
  

论语说“不学礼,无以立”,注重礼仪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不光坐立行走要讲礼仪,用餐更是有讲究。1月16日,艾瑞德国际学校加拿大研学团迎来了“主题课程‘西方礼仪’交流会”。

中午12:30,我们盛装相约在学校咖啡飘香的烘焙教室,这里有茶、有牛排、有披萨、有轻音乐、有水果。老师和孩子们在这里共同学习西餐礼仪,发现中西文化之趣,一起走进美食天堂,一同享受一场美食与礼仪的盛宴。这不仅仅是一场盛宴,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一次对话和体验,更是艾瑞德的主题课程之实践课堂。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在中国,我们是这样理解“礼仪”的。

《周礼·春官·肆师》:“凡国之大事,治其礼仪,以佐宗伯。”

《史记·礼书》:“至秦有天下,悉内六国礼仪,采择其善。”

《北齐书·皇甫和传》:“及长,深沉有雅量,尤明礼仪。”

《春秋左传正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这堂课的主题是“西方礼仪”。礼仪,就是我们的“名片”,每时每刻都是我们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的集中体现,也是尊重别人并赢得别人对我们的好感和尊重的一种互动方式,可以说“礼仪”是我们一生都必修的一门课程。

交流会的第一项是艾瑞德国际学校大队辅导员翁文千老师给孩子们分享“西方基本礼仪”。西方礼仪是不同于中国礼仪的一种西式文明,包括用餐礼仪、礼节方面等各种不同类型的礼仪方式。翁老师边讲边带着孩子们一起感受和体验:如何“打招呼”、学习女士优先的礼规、称谓礼仪、告别礼仪、出行礼仪、交通礼仪、游览礼仪和购物礼仪等。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孩子们认真倾听,热情互动,在练习主动问好、正确握手的整个过程中,一直进行全英文交流。从这些基本礼仪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已经把自己融入一个社交礼仪的场景了。习惯要慢慢养成,不同国家的礼仪也会根据文化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所以,我们要具有多元化的视角,兼容并包的心态去学习和感受多元文化下的风俗和礼仪。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在西方礼仪中,用餐礼仪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本周我们升旗仪式的演讲主题就是艾瑞德八大习惯中的“吃饭”,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尽在食美之间。所以,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豪泰来西餐厅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分享“西餐礼仪”。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在欧洲,所有跟吃饭有关的礼仪都备受重视,因为它同时提供了两种最受赞赏的美学享受---美食与交谈。除了口感精致之外,用餐时酒、菜的搭配,优雅的用餐礼仪,调整和放松心态、享受优雅的环境和美食、正确摆放餐巾、如何使用餐具、酒具都是美食前的先修课。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在优美的音乐中,我们细细地享用着精致的午餐,同时欣赏着美轮美奂的“华尔兹”舞蹈,优雅的气质是需要时间和这样美好的氛围来“养育”。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此次举办的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的课程目的,不仅仅让孩子们了解西方礼仪,记住牛排的味道,还要知道我们是生长在礼仪之邦的中国人,时时刻刻都要做到有礼、懂礼、讲礼,只要有我们出现的地方就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把西餐礼仪走进校园带给孩子,让西餐文化进行分享和传播,这堂别具一格的礼仪课,让我们了解中西方用餐文化的差异。还教会我们用餐礼仪,更教会我们要把各类礼仪都要渗透到生活中去,懂得规范自己、尊重别人!在艾瑞德,我们会把所有的活动做到“课程化”,让每个孩子收获的不仅只有知识、乐趣、体验,还会通过课程来达到我们的核心素养目标。艾瑞德,让每个孩子看到诗和远方。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艾瑞德国际学校举办加拿大研学“西方礼仪”交流会


 

来源:腾讯大豫网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