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沈阳69家出租公司管理人员礼仪培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培训 人员 管理 出租 公司 沈阳 记者 出租车 司机)
  
   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举办的“人人都是沈阳环境,车车争做沈阳名片”系列服务提升专题讲座在市交通局举办。全市69家出租公司管理人员接受首批礼仪培训。

  讲座内容包括文明服务礼仪培训、职业化素质训练、法律法规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及安全生产、人身安全防范和自救等方面专业知识普及教育。昨日的首次培训讲座,聘请沈阳市文明办礼仪顾问郭巧俐传授“员工职业化素质训练和微笑礼仪培训”内容。首批接受培训的是全市69家出租汽车企业经理和管理人员,相关人员将对所属从业驾驶员进行二次培训。

  一名的哥边开车边发微信打电话

  的哥边开车边吸烟-本组图片由华商晨报记者 马力 摄

  

  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工作人员总结了出租车驾驶员存在的不文明行为:随意停车、并道;不使用文明用语和文明提示,像提醒乘客下车时带好随身物品,上车时向乘客问一声您好;驾车中吸烟、手台讲不停、看手机、玩微信也属于不文明行为。

  市出租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为全市出租车行业发起的出租车驾驶人继续教育的一部分,接下来,出租汽车行业将进一步制定完善行业服务和管理标准,完善从业人员自律准则和职业道德培训大纲,将沈阳市情介绍、文明礼仪、法律规章、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知识作为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的规定内容,培训后会对企业进行考察。

  违规行为包括:并客、拒载、索要高价、绕行、不使用计价器。

-记者体验

  有的哥边打电话边开车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对出租车司机拒载、不经同意并客、开车吸烟、用手台不停聊天、行驶过程中抢单等行为反感,还有市民对出租车抢行、强行并道等表示不满。

  昨日,多名记者分别乘坐出租车,体验了沈城的出租车服务情况。有的哥在开车过程中边开车边抽烟、玩微信,也有司机的车况良好,服务态度没有任何瑕疵。

  体验一:驾驶员边开车边抽烟

  时间:3月22日12时12分

  地点:铁西区兴工街沈辽路

  车牌号码:辽AEQ6××

  所属公司:鑫宇公司

  昨日12时12分,记者在铁西区兴工街沈辽路路口随机上了一辆出租车。

  上车后,记者发现的哥在一边听评书一边抽烟,而且评书的声音比较大,记者需要提高音量才能和车内同伴交流。

  随后,司机将驾驶室车窗全部降下,将烟头扔到窗外后,直到记者下车也没有关上窗户。

  体验二:

  上车未询问边打电话边开车

  时间:3月22日12时22分

  地点:皇姑区珠江桥北桥头

  车牌号码:辽AGE8××

  所属公司:一运出租

  乘坐第一辆出租车到达指定地点后,记者再次随机乘坐了一辆出租车。

  司机停下车后,记者在上车时发现,司机一直在打电话,也没有询问乘客要去的地点。

  记者主动说出要去的地点,司机没有任何回应,并且在路上又两次询问记者要去的地点。

  下车时,记者要求司机提供发票,但是司机找完钱后并没有要打发票的意思。在二次要求下,才给记者打出了发票。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吴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