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商务礼仪 > 正文
出境旅游必须掌握五大个人礼仪和注意事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注意事项 个人 五大 必须 掌握 不要 &rdquo)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也飞速发展。在旅游方式的选择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国界和所在区域,出境游渐渐成为一种风尚,这也给目的地国家带来了客观的收入。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旅游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了解,由于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规模和花费的高增长,中国的出境游成为旅游届关注的焦点。2012年10月底,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我国出境游人数十年增长三倍多,再次引发关注。


  出境旅游必须掌握一些个人礼仪和注意事项,原则是“入乡随俗”。

   
  出国前的准备

  出国前首要的准备工作就是一定要简单了解一下旅游目的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背景和习俗。如果能简单掌握几句旅游目的国基本的社交语言就更好了,例如能说“你好”、“谢谢”、“再见”等。

  机场和车站相关礼仪

  尽量不要将自己的行李箱、大衣等放在座位上“入侵”不属于你的空间;不要让自己的行李拦住过道,不要让孩子乱跑和大声喧哗;要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激和赞赏,当语言沟通不便时,最好的方式就是向对方报以微笑。

  乘坐飞机的礼仪

  飞机上放置行李,要相互体谅,不要急于“占位”。下飞机时,飞机未完全停稳时,不要急着打开行李舱取出行李。

  在飞机座位上时,要维护自尊同时尊重他人的私人空间和保持“安全距离”。例如,不要当众脱鞋,把腿乱伸、乱放。自己休息时,不要使身体触及他人,更不要在休息时,为了自己舒适而将座椅调的过低。同时,尽量不大声说话。

  入住酒店的礼仪

  无论是停车场服务人员、门童、提行李的服务人员,还是前台服务人员、收拾房间的保洁人员和送餐服务生,都要常常通过口头或者微笑向对方表示感激和赞赏。

  此外,尊重和遵守酒店的规定也是必要的,基本的原则是不打扰他人的休息。

  给小费的礼仪

  欧美等西方国家,给服务人员额外的小费不仅是习惯,同时也是一种尊重和礼节。而给小费的过程也很有“讲究”。

  国外旅行,付小费因各国、各地区差异而比例不一。因此,初到一地,应事先向有经验的人或向导了解有关情况,“研究”给小费的合理办法。但基本的规律是注意给小费时的五个要点:尊重对方,这不是施舍;给小费时应悄悄的给,不要太过张扬;把握给小费的时机,一般是享受服务结束时;“按质付费”原则;最后是注意区别不同地方的付小费方式。

  具体来说,以下情况是需要给服务人员小费的:第一类是酒店,泊车者、门童、行李员、送餐服务生、客房服务员等;第二类是餐厅,包括领位员、侍者、乐手、卫生间保洁员;第三类是美容美发店,包括美容师、发型师;第四类是乘出租车,要给出租车司机小费;第五类是影剧院,包括衣帽庭侍者、节目单发放者、剧场领位员;第六类是观光景点,包括向导(导游)、驾驶员。

  用餐礼仪

  入座后要保持身体端正,不能趴、靠餐桌,不翘腿,经量少的肢体动作,如有意无意地摆弄桌上餐具。

  使用刀叉进餐时,左手持叉,右手拿刀;切东西时,左手用叉按住,右手用刀切割,然后用叉送入口中。切记,不可用刀叉在手中乱舞;放下刀叉时应摆成“八”字形,分别放在餐盘边上。

  进食时,不宜往口中放过多食物,咀嚼时不要砸吧嘴发出声音,也不要和对方交谈。

  进餐过程中不要当众脱衣或解开纽扣,避免高声谈笑。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责任编辑:然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