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大学新生应设生活礼仪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生活 新生 大学 广州 必要 宿舍 网友 认为 课程)
  

 微民调(一人一票)

    ◎调查主题:大学新生设生活礼仪课,有必要吗?

    ◎发起人:@南都广州

    ◎调查样本:429人(截至昨晚10时)

    近来大家都在隔空泪谢室友“不杀之恩”,因多起命案引发于“宿舍琐事”。围观“黄洋案”,不少人回忆起曾经不愉快的宿舍往事。有人建议在新生必修课中设“生活礼仪”课,包括宿舍个人卫生、人际关系。这个建议引发大量网友的热议和吐槽。

    这个所谓的“生活礼仪”课本意是想帮助大学生更好融入集体生活,形成和谐的宿舍关系,不过不少网友不太看好。网友@qchhui直呼:“三岁看老!有些事是无法亡羊补牢的。”@浅堇轻碧认为这种课程前景堪忧,“主要还是家庭教育的缺失,大范围普及教育也不见得有效果。太过理想化的初衷,基本可以预见未来沦为形式主义的前景。”@yi想天开的想法也比较悲观:“光靠礼仪的教导改变不了心理的障碍、改变不了内在的道德价值观。一个真正心理健康的成年人不用教也会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礼仪是由内而外的体现。”他认为“这些礼仪课要是能在小学初中开设,也许更有效”。很多网友都赞成他的看法,比如@饭搜了和@杨涛瑞妈妈就感叹:“这些是在幼儿园就应该开始的教育,岂能这么晚?”@杨一蓉反问“大学学幼儿园该学的东西!有没有必要?究竟谁来回答!”

    不过更多网友想起了和室友曾经产生的不愉快,认为很有必要开此科。@ T om_吴健都想好了课首语:“开篇第一句可以这样写:为了大家4年的大学时光安全度过,特开设此课程!”@章魚丸子井觉得“对那些不爱护寝室卫生的,东西乱丢的,或者不爱干净的人,上一课很必要”,加之“现在很多城市里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到了大学才第一次住宿舍的,不懂得怎么协调和别人的关系,造成不少困惑与烦恼”。@岳章林对课程抱有乐观态度,他认为“这样的课与生活结合,必定很生动。”(安小庆)

    A .没必要,这属个人修养,不用

    小题大做。64人(14 .9%)

    B .有必要,不同地域、性格、习

    惯住一起易有矛盾。348人(81.1%)

    C .围观通道,见评论。17人(4%)

    新浪、腾讯微博@南都广州

    南方都市报广州读本官方微博,呈现最广州的南都,播报最南都的广州。

    广州大事小事,人人七嘴八舌。来稿请寄:nanduzaocha@gm ail.com,酬谢。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