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人际交往篇 > 正文
领导干部在人际交往中务必做到“独善其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做到 领导干部 交往 不能 目的 自己 交际 党员 保持 他们)
  

     10月9日讯 国庆假期婚礼“扎堆儿”,有人称七天要参加12场婚宴。当然,喜酒不是白喝的,送“红包”是少不了的。有记者对北京、上海、河南等全国100名不同职业人员进行调查,有67人参加过领导婚礼,56.7%的人送领导的份子钱要高于送普通同事,数额高出近一倍,还有高十倍的情况。(人民网10月9日)

  交际是指人与人之间的应酬往来,交际圈则是指有相对固定的对象,且往来比较频繁的群体。党员领导干部由于工作岗位、社会地位的特点,决定了他们交往活动会更多一些,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千方百计想接近领导干部而达到自己的目的。因此,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什么样的交往观,建立什么样的交际圈,不仅仅是个人的品质、修养问题,也是能否保持党的先进性,践行好群众路线的大问题。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不应把这当成“小节”、“小事”,而应自觉地树立正确的交往观,特别是纯洁交际圈,保持正常、健康的人际交往,守住思想道德防线。

  在交往对象上要慎重。要辨良莠,分好坏,认准人。多与正派人交往,远离不良之人,是交友的基本准则。与诚实善良、品行端正、学识丰富的人交往,并把他们当作良师益友,从中受益。同时,还要像李林森、兰辉那样,多和基层群众交朋友,从他们那里了解实情。不能交在一起吃吃喝喝的酒肉朋友,更不能丧失原则去“傍大款”,交那些不三不四的人。

  在交往目的上要慎重。和谐的人际关系,能形成相互团结的凝聚力、战斗力 ,是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正确的交往目的应该是为了密切感情、方便工作、丰富生活、增长知识,而不能把目标定在对方是否能为我所用上。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那种看到对自己有用、有利就和对方交往,没有现实利益就不交往的实用主义态度,应该坚决摒弃。

  在交往途径上要慎重。对外交往、结交朋友,应当光明磊落、健康向上。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为了达到不光彩的目的,交往中或投对方所好,或给别人设下陷阱,或搞不正当的交易,这些行为是非常错误的、有害的。作为党员干部,自己首先要行得端、走得正,同时也要谨防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对不怀好意的交往对象保持高度警觉。工作上的交往在办公室进行,私人交往要远离“酒绿灯红”。在交往方式上,提倡重情义、讲诚信,不能互相利用,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更不能沆瀣一气,结伙去干贪赃枉法的事情。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一个人的交往圈子会对他的思想行为产生重要的影响,近朱易赤,近墨易黑。领导干部要洁身自好,管住自己,把情趣、爱好限制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舍弃那些不合身份的“情趣”、“爱好”,只有多入群众、下属、老同志这些“芝兰之室”,才能除去阶级气、官僚气、浮躁气这些“鲍肆之臭”,才能让“芝兰之香”长留身边。

[作者:屈辉]
[编辑:张俊]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