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服饰仪容篇 > 正文
IT女性白领如何塑造职场形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职场 形象 塑造 如何 女性 白领 中性 打扮 IT 社交 装扮)
  

  IT女性白领走在最前列的时尚,恰恰是融入了男性元素的中性色彩,从模拟男子的发型、领带到人字型背带的西裤,玩起了跨越经典服饰的游戏。

  IT女性白领走在最前列的时尚,恰恰是融入了男性元素的中性色彩,从模拟男子的发型、领带到人字型背带的西裤,玩起了跨越经典服饰的游戏。

  市场上流行的纯女性时装和少女派彩妆,犹如昨日黄花,再多女性不甘于岁月的无情,试图探寻出另一条通向“青春”的道路。在多种装扮风格的尝试下,中性化打扮的优势由此显山露水, 成为IT女性白领形象塑造的首选方式。

  旅行中性:当风的豪情

  如果要替出门旅行的IT女性白领做形象设计,那么卷檐帽和帆布背包,是不可或缺的道具。它所提供的信息是:我不想谈未来悲观,至少现在,我是经得起风餐露宿磨砺的。“帆布背包”被女性称为“阳光背囊”,它里面所盛装的自信,也许真是IT女人最需要的。

  旅行式的中性打扮还需要一件好洗耐穿的T恤衫,一条不怕被潮水溅湿的花型中裤,一件可以遮挡早晚寒气的“淘金工”式厚实牛仔夹克,一双气垫式步行鞋。此外,为了增添性别色彩,可备一幅椭圆形的钛色边墨镜,或变色镜,以及多功能的全钢防水手表等装饰物。

  贵族中性:廊间的优雅

  尝试贵族式中性打扮,最要紧的道具是颌下的丝绒蝴蝶领结,腋下的公文包及肘间夹吊的长柄洋伞。

  为了配合丝绒蝴蝶领结深邃湿润的光泽,“贵族中性”要配备18世纪英伦绅士所穿的质地牢靠的尖领丝绸衬衣、直筒帽、直筒裤,外套用黑灰色系,优雅而没有绚丽的光泽。公文包用传统的玫瑰牛皮或细致小牛皮质料,为了表现中性的优雅,矩形牛皮公文包上的握持处应有一个弧形的凹洼形线条走向。洋伞是不能少的,晴天遮阳,遇雨遮雨,这是多雾多雨的欧洲都市生活留下的印记,而把手为柚木质地的长柄洋伞,有与手杖一脉相承的稳重典雅之色,也是这一职业化中性打扮的惟妙惟肖之处。

  贵族式中性打扮偏向梳“Ω”式简约冷隽的发型,上浅色或无色口红,着眼于眼部化妆:眼影用浅灰色,眼线用深灰色。这样一种有盈盈书卷味的形象,从廊间姗姗而至,恍若《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的复活。

  乡村中性:谷场的质朴

  偏重居家休憩的乡村式中性打扮,为女性 留下的造型创意是:直襟布钮的麻丝类中式对襟衫,宽绰的银灰色或米色麻质裤子,圆口一脚蹬布鞋,戴浅色宽檐的布质帽子,一派”宽绰当风”的情态,不在乎帽上衣上少量的皱纹。

  乡村式中性装扮,强调最大程度地去除对肢体的束缚,使人得到真正的休息。它之所以被“划作”中性打扮,主要是微微起芒的麻布所造成的隐居形象。没有稀奇古怪的刺绣和印花,没有肩绊袖扣,甚至没有染色,这样的布帛让人想到“吐故纳新”的交界处,暂时的无欲无求的纯真形态。

  为了使乡村式装扮更逼真,在立领麻质衫上用红褐格的棉质方巾做领巾,更添一份“打谷场”上的纯真质朴。

  沧桑中性:林间的回忆

  对头发依旧丰茂而身材高大健美的IT女子来说,简·方达在《金色池溏》中陪老父亲做林中漫步的那身打扮,可做为女性“成熟度”更强烈的一种形体暗示。梨皮黄或麻褐色系带式风衣被林间的斑斓叶影镀上了浓淡不一的光斑,合体的直筒裤,平跟的森林漫步鞋,浑身上下无一首饰造就的光华。用最怀旧的蓝调眼影,脸部和手背部不上粉妆,让细细的皱纹和暗红色的唇膏共筑一种沧桑意味。这种低调、本色、以至有点感伤的打扮,在藤萝式的弯曲长发下,撩动人的是一种怀旧之情。“沧桑中性”,一头上直下曲的线条激昂的长发,是形象创意的先抑后扬之笔。

  社交中性:智慧的魅力

  社交中所体现的,是一种尽量少坦露肌肤的矜贵情态,它使IT女人在社交场合中一扫脂粉浓艳的俗套,避免去与少女嫩滑如丝绸的肌肤做“无声的较量”。

  如果女士参加晚会,其装扮的套路是,燕尾式瘦窄西装,前襟极狭,露出里面的绸缎背心,窄锥式西裤,梳古典的双背髻,眼影用较华丽的蓝绿色,如果绸缎背心的颜色与眼影相同,那是再贴切不过了。

  以“社交中性”装扮的女性,不宜戴叮叮 铛铛的首饰,如果实在要点缀一下,在背心袋中放一块小巧的怀表,拖出银色的细链来即可。怀表的潜台词是:成就感在我心中高于一切,女性的智慧足以令我们远离“花瓶”形象,阐述任何正题。

  中性式社交打扮,也有利于IT女性白领在社交场合展示自己独特魅力,比那些低胸露背的青春女性更多一份稳重和成熟的气质。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人的衣装马的鞍
·女士国际通用着装规范
·七招着装搭配让你越穿越瘦
·拜年 穿西服别行抱拳礼
·特殊场合下的服装组合
·庄重场合的穿戴
·休闲装什么场合穿
·细节暴露你的着装品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