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服饰仪容篇 > 正文
人的衣装马的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西装 衬衫 可以 领带 上衣 不要 皮鞋 场合 钮扣 穿着)
  

  一外商考察团来某企业考察投资事宜,企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挑选了庆典公司的几位漂亮女模特来做接待工作。并特别指示她们穿着紧身的上衣,黑色的皮裙,领导说这样才显得对外商的重视。

  但考察团上午见了面,还没有座谈,外商就找借口匆匆走了,工作人员被搞得一头雾水。后来通过翻译才知道,他们说通过接待人员的着装,认为这是个工作以及管理制度极不严谨的企业,完全没有合作的必要。

  原来,该企业接待人员在着装上,犯了大忌。根据着装礼仪的要求,工作场合女性穿着紧、薄的服装是工作极度不严谨的表现;另外,国际公认的是,黑色的皮裙只有妓女才穿……

  着装也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它显示着一个人的个性、身份、角色、涵养、阅历及其心理状态等多种信息。在人际交往中,着装,直接影响到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关系到对你个人形象的评价,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形象。

  为了在着装时能够得以得体运用,达到一种和谐统一的整体视觉效果,就必须掌握西装、套裙、制服、便装以及特定场合装束的着装原则和禁忌。

  一.着装的四大原则

  1.要和所处的环境相协调。当人置身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场合,应该有不同的着装,要注意穿戴的服装和周围环境的和谐。比如,在办公室工作就需要穿着正规的职业装或工作服。比较喜庆的场合如婚礼、纪念日等可以穿着时尚、潇洒、鲜亮、明快的服装;悲伤场合如葬礼、遗体告别等,参加者的心情是沉重而悲伤的,所以要素雅、肃穆。

  2.要和身份、角色一致。每个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身份,这样就有了不同的社会行为规范,在着装打扮上也自然有规范。当你是柜台销售人员,就不能过分打扮自己,以免有抢顾客风头的嫌疑;当你是企业的高层领导人员出现在工作场所,就不能随心所欲。

  3.要和自身“条件”相协调。要了解自身的缺点和优点,用服饰来达到扬长避短的目的。所谓“扬长避短”重在“避短”。比如身材矮小的适合穿造型简洁明快、小花型图案的服饰;肤色白净的,适合穿各色服装;肤色偏黑或发红的,忌穿深色服装;肤色偏黄的,最好不要选和肤色相近的或较深暗的服装,如棕色、深灰、土黄、蓝紫色等,它们容易使人显得缺乏生机等。

  4.要和着装的时间相协调。只注重环境、场合、社会角色和自身条件而不顾时节变化的服饰穿戴,同样也不好。比较得体的穿戴,在色彩的选择上也应注意季节性。如春秋季节适合选中浅色调的服装,如棕色、浅灰色等。冬季可以选偏深色的,如咖啡、藏青、深褐色等。夏装可以选淡雅的丝棉织物。

  二.西装礼仪

  “海归”们流传着一句话,说是在美国迪斯尼乐园,找中国同胞特简单,穿西装打领带的肯定就是。虽然听起来很不舒服,但我们客观地看看身边,胡乱着装的比比皆是。

  西装,是全世界最流行的服装,是正式场合着装的优先选择。而像居家、旅游、娱乐的时候,不必穿西装。根据国际惯例,参加正式、隆重的宴会,欣赏高雅的文艺演出时,起码应该穿着西装。

  鉴于西装在对外活动中往往充当正装或礼服的用途,面料的选择应力求高档。藏蓝色西装是首选,灰色或棕色也可以,而黑色的适合在庄严、肃穆的礼仪性活动中穿着。

  按照惯例,越是正规的场合,越讲究穿单色西装。

  要想使自己所穿着的西装真正称心合意,就必须在西装的款式、穿法、搭配等方面严守规范。

  1.挑选西装。西装的具体款式,主要有两种常见区分方法:

  其一,按件数划分。西装分为单件和套装。依照惯例,单件西装是一件和裤子不配套的西装上衣,仅适用于非正式场合。在正式的商务交往中所穿的西装,必须是西装套装。
 

共6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IT女性白领如何塑造职场形象
·女士国际通用着装规范
·七招着装搭配让你越穿越瘦
·拜年 穿西服别行抱拳礼
·特殊场合下的服装组合
·庄重场合的穿戴
·休闲装什么场合穿
·细节暴露你的着装品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