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基本素养篇 > 正文
怎样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营养 卫生 饮食 注意 怎样 原料 不同 食物 根据 身体)
  
        身体健康同吃的卫生与营养关系最大。能科学、合理地把握好饮食这一关,是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的一个问题。

  饮食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作出适当的安排。一般来说,由于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已经进入"吃讲营养"的新阶段,一般人的饮食开销都能达到较高的水平,只是依据各人收入的差异在整个收入比例里,吃占的比例有所差距而已。

  首先吃的原料选择要新鲜、质量高。菜肴的原料,包括蔬菜及豆制品、肉类及肉制品、家禽及蛋品、水产海鲜、野味、干货和瓜果等,不下数百种。选料总的原则是新鲜高质。具体来说,熟悉各种原料的生长季节;掌握同一原料中不同品种的特点;了解原料不同部位的用途;善于鉴别各种原料的质量;懂得一点各种原料的主要营养特点的知识。

  其次是根据自己身体的不同情况,配制不同的食物菜谱。现代生活的状态使得人们比较多地选择蔬菜、瓜果以及低糖、低盐、低脂肪的食物。也就是多食绿色食物,多食粗纤维食物,包括食一点粗粮,减少由于生活改善,食物趋向精细的偏向。

  再次,食物既注意鲜嫩可口,又注意要烧熟,减少细菌对身体的侵害。现代社会,人们为了食美味,不少人开始吃生鱼、生肉、生蔬菜,有的则是吃半生不熟的生猛海鲜。殊不知饱了口福,可能伤了身体。这是我们应注意的。

  此外,饮食中根据不同人的情况还有所忌讳。如饮酒不宜过量,即使有些人有"海量"的体质,也要多加克制,酒精刺激过量会出现中毒,这是常识。对添加剂多的各类饮料要少喝或不喝。有高血压、心脏病、胆囊炎、胆结石、高血脂、糖尿病、肾脏病、胃病等慢性病的朋友,也有一系列的忌讳,必须根据不同情况严加注意,否则对自己是不利的。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仪表上一点也不能含糊
·为什么说“邻里好 赛金宝”?
·素养:借钱和还钱
·中国筷子使用的忌讳(一)
·服务人员的仪态礼仪 你合格吗
·怎样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传统礼俗教育应成必修课
·自信是必备的基本素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