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基本素养篇 > 正文
果断地相信自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果断 相信自己 决心)
  

  一天,一个恋爱中的年轻人很想到他的女友家去,找她出来,一块儿消磨一个下午。但是,他又犹豫不决,不知道究竟应该不应该去,又怕去了之后,或者显得太冒昧,或者他的女友太忙,拒绝他的邀请。于是他左右为难了半天,最后,勉强下了决心,坐上一辆三轮车去了。

  但是,当车一进他女友住的巷子,他就开始后悔起来,又是怕这次来得不受欢迎,又是怕被女友拒绝,他简直就希望车夫把他直拉回去。

  车子终于停在他女友的门前了,他虽然后悔来,但既来了,只得伸手去按门铃。现在他只希望来开门的人告诉他说:“小姐不在家。”他按了一下门铃,等了3分钟,没有人答应,他勉强自己再按第二下,又等了2分钟,仍然没有人答应,于是他如释重负地想:“全家人都出去了。”

  于是他带着一半轻松,一半失望回去了。心里想:这样也好,但事实上,他很难过。其实他的女友从早晨就盼望这位先生会突然来找她,带她出去消磨一个下午。她不知道他曾经来过,因为她门上的电铃坏了。那位先生如果不是那么犹豫不决,如果他在按电铃没有人应声时,用手拍门试试看的话,他们就会有一个快乐的下午了。但是,他并没有下定决心,所以他只好徒劳而返。

  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否有足够的决心,可以使事情的结果完全两样。又有一位先生,他听说某公司招考一名职员。这公司的待遇优厚,远景也好。他很想去试试,但是他怕自己能力不够,又怕万一考不取丢脸。于是他犹豫着,没有下定决心。直到最后,他发现另外一个比他条件差得很远的人居然考取了,他才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去试一试。

  许多事是应该有勇气和决心去争取的。我时常注意一位做某单位主管的先生,看他怎样处理事务。他有一种不允许别人有机会扰乱他意志的长处。往往在别人还在他旁边罗罗嗦嗦地叙述事情的困难的时候,不等旁人说完,他已把他的办法拿出来了。干净利落,决不拖泥带水。他只要认清问题的症结所在,就完全凭事理去判断、去决定。该怎样就怎样,枝节问题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他那种明快果断的本领,十分令人折服。而我们一般人,却常常做不到这样。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时常并不是对这问题的本身不能理解,而是往往被枝节问题所困扰,我们太容易被周围人们的闲言碎语所动摇,太容易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以至于给外来的力量一种可以左右我们的机会。谁都可以在我们摇晃不定的天平上放上一个砝码,随时都有人可以使我们变卦,结果弄得别人都是对的,自己却没有主意,这真是成功途中的大障碍。

  要想扫除这种障碍,自然得先训练自己对事理的判断能力。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训练自己在判断之后,坚定、勇敢、有自信地去把这个判断付诸实施的能力。

  对一个坚决朝目标走着的人,别人一定会为他让路。而对一个踌躇不前,走走停停的人,别人一定会抢到他前面去。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我们应决心朝着既定的方向走去,越直接越好。一定要坚决地信赖自己。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仪表上一点也不能含糊
·为什么说“邻里好 赛金宝”?
·怎样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
·素养:借钱和还钱
·中国筷子使用的忌讳(一)
·服务人员的仪态礼仪 你合格吗
·怎样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传统礼俗教育应成必修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