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基本素养篇 > 正文
个人清洁之八大戒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个人清洁 头发 牙齿 指甲)
  

  本文作者经过调查总结的个人清洁之八大戒条,如果你不小心犯了下面“八戒”中的其中一条,那就需要抓紧时间“自我改造”了。

  蘸着唾液点钱

  一次去银行取钱,我前面的人取完钱后就边走边蘸着唾液点钱,天啊,多脏啊!以后我每次取完钱后,心里都暗自祈祷希望我取的钱千万不要沾上别人的唾液。

  牙齿不清洁

  一次我带着朋友去一家饺子馆吃饺子,吃完后他也没清理牙齿,偏偏牙齿上粘着一片韭菜,而且还是粘在前面的牙齿上,饭后和他聊天时我觉得看着特别扭,所以我就尽量把目光投向别处。

  挖鼻孔,鼻毛长到鼻子外来

  有一次坐地铁时,我正对面的那位先生不停的挖鼻孔,好像从西直门一直挖到安定门,我突然想起了韩寒在《书店》里写的那句话“像是隋朝开运河”。

  一件衣服穿一季

  我们公司的会计好像就只有一身衣服,我进公司都快两个月了,从未见他换过衣服。幸亏衣服是黑色的,这要是白色的估计现在也成黑色的了。

  指甲脏

  我平时就不喜欢别人留长指甲,尤其是指甲缝里有脏东西。那次去吃涮羊肉,服务员端菜的时候我发现她的指甲特别长,而且还有点脏。当时就没胃口了,这家店还是家很有名的涮羊肉店呢,怎么会有这样的服务员。以后我再也不去那里吃东西了。不经常洗头发。

    头发脏

  我们班有一个男生,头发总是油油的,看起来脏兮兮的。我们女生有时还在宿舍讨论呢,他是不是一个月洗一次头发啊。

  吸鼻涕

  一次上课的时候,身边坐的那位男同学好像是感冒了,不停的吸鼻涕,也不用纸巾擦擦。我尽量遏制自己不去听那种声音,因为越想就会觉得越恶心。

  身上有异味

  不经常洗澡、早上不刷牙就出来见人,这是臭味,不是“男人味”。一次我的一个同事去我们家做客,一脱鞋满屋都是脚臭味,熏死我了。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邀请他来我们家玩了。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仪表上一点也不能含糊
·为什么说“邻里好 赛金宝”?
·怎样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
·素养:借钱和还钱
·中国筷子使用的忌讳(一)
·服务人员的仪态礼仪 你合格吗
·怎样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传统礼俗教育应成必修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