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礼仪看台 > 正文
泡温泉也讲究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礼仪 讲究 温泉 不可 身体 不要 产生 最好 泉水 时间)
  

  入浴前应先将身体洗干净,这是泡汤的基本礼仪,尤其在大众池,更应该如此,因为自己的一时方便,而造成人的困扰。有些人会问:『洗温泉时可不可以使用香皂?』。如阳明山的温泉是属酸性硫磺泉,所以不宜用含皂?香皂,否则会产生化学变化而造成残留物。最后提醒像浴巾、沐浴用品等也不宜在?泉中浸泡过久,以免纤维受到损坏。也特要注意:让污水溅到池!

  1.温泉基本上都是公共浴场,全裸入浴,还有男女混浴的露天浴场,也有穿游泳衣入浴的温泉,需提前确认。

  2.入浴时,只可带随身的小毛巾(用于冷却或擦汗之用)。不可将大型的浴巾(包身体用)带入池。如此是非常不卫生的行为,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泡汤者的泡汤乐趣。

  3.不可将衣物带入池中(例如:不可穿衣的大众池)。

  4.不可在池子的附近吃东西、喝饮料、嚼食口香糖、吸烟等行为。

  5.在不穿衣的大众池中,不可对其他泡汤者有异样的眼光。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6.在池中不可使用肥皂、沐浴精等物品,也不可在池中做『搓洗』、『清洁』的行为。

  7.在泡汤时,保持安静,低声交谈。

  8.当要离开池子的时候,切记要将随身物品带走,不要忘了自己带来的东西。

  1.入泉浴池之前,最好?身体调整在适中的状态,不要过累或过于兴奋。若能

  有一小时的静养老时间,则最为恰当,因为温泉的成分强,泡汤如做运动一般。

  2.首先用泉水做个「暖身浴」,由下往上,全身都要适应温泉的温泉度。最后,

  用泉水浇淋头部。在冬天入浴的时侯,这个从头到脚的暖身浴可以预防脑

  贫血的产生。

  3.接着,慢慢地进入浴池。只泡到胸口部分,也就是所谓的半身浴。等到全身

  都暖和起来后,再泡到肩膀,也就是全身浴。如此循序渐进,可避免产生脑

  充血。

  4.泡汤的时间视?度而定,如果身体一下子产生太大的反应,则可先起身休息。

  等到身体适应下来后,再继续泡汤。假如情?没有改善,就要停止泡汤。

  在不影响人的情形下,也可以在泉水彦缓缓活动身体。

  5.若?泉水?高,泡的时间又久、次数也多,将人使肌肤的水分油脂流失迅速。

  泡汤时间已15分钟为宜,可反覆多次入浴。一天泡汤尽量不要超过三次!

  6.年长者或心脏衰弱者,最好不要?坐姿。而是将浴槽边线当枕头,手脚舒

  展开的方式入浴,以免有心慌或胸口闷的情形发生。

  7.上年硷的银发泡汤族,请不要一人单独去泡汤,最好结伴去洗?泉。

  8.入浴池及泡汤时,尽量避开高温的温泉出水口。但是,适应的泉浴可以

  持久地泡,效果将会更加锢著。依皮肤承受力,水温38-42℃最适中,最高

  不可超过45℃,以免烫伤。

  9.安祜身心,全神?注让?泉浴的化学和物理刺激体?形成有益的治疗作用,

  达到?泉泡汤的休养之道。

  10.泡汤后,请用干毛巾将身体擦干。除非皮肤敏感者,否则不要用清水将泉

  凝脂掉,也可持续保持效果。

  11.为了达到最佳泉汤治效果,入浴后当泉的新陈代谢作用仍然旺盛时,

  最好能祜躺一会。让泉的作用在体继续进行。

  12.最后,要多补充水分,以保持体平衡。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昭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从幼儿至大学贯穿礼仪修养教育
·女性礼仪形象设计讲座拉开“三八”系列活动帷幕
·工商三八节巾帼先进表彰会 礼仪先生颁奖
·杨浦区礼仪讲座塑造女性完美形象
·“礼仪庆典”开年会
·宝宝看“巧虎”学当小绅士
·奶茶待客礼仪
·走亲访友 礼仪教育不可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