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各国商务习俗 > 正文
别随便握手 商务旅行不得不知的各国礼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知 各国 礼仪 不得 旅行 商务 随便 他们 罗斯 如果)
  

  在 希腊首先要把“是”和“不是”的动作和表情搞清楚。 希腊人的肢体语言十分丰富,但是他们的语言和表情有时候是一件很让人困惑的事。说“不是”时, 希腊人的舌头会弹一下,同时眉毛上扬。这个词语的发音和“OK”十分相似。说“是”时,当地人的头会偏向一侧点一下。这个词语的发音则和“NO”很接近。

 

别随便握手 商务旅行不得不知的各国礼仪(组图)

 

印度


  在 印度,如果不小心蹭到或踩到别人的脚一定要立即道歉。因为 印度人认为脚是不洁之物,用脚触碰对方是一种莫大的羞辱。如果去当地人家赴宴,还要准备好要先把鞋脱掉放在门外,然后光脚进门。

 

别随便握手 商务旅行不得不知的各国礼仪(组图)

 

日本


  在 日本,商务装永远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女性不能穿裤装上班,只能穿低跟鞋(这样就不会显得男人没海拔)。此外,当众擤鼻涕也是一件极其失礼的事,因此想擤鼻涕时最好和身边人打声招呼,然后到卫生间去。

 

 

别随便握手 商务旅行不得不知的各国礼仪(组图)

 

俄罗斯


  在 俄罗斯,千万不要拒绝东道主提供的酒水。 俄罗斯人常常会安排一场晚餐来和你谈生意,餐桌上免不了会有一杯伏特加。拒绝主人的酒就好比说他们不好客。在 俄罗斯,人们是在参加酒会相互认识之后才开始谈生意的。作为客人的你一定要注意饮酒不过量。

  

别随便握手 商务旅行不得不知的各国礼仪(组图)

 

沙特阿拉伯


  在 沙特阿拉伯,女性是不可以伸出双手和异性商务伙伴握手的,除非对方先伸手。这里的穆斯林是不会和非亲属关系的异性发生肢体接触的。如果你的商务伙伴没有要和你握手的意思,那么彼此礼貌地微笑一下,打声招呼就可以了。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