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企业文化 > 正文
工行贵港分行“三式”法则浇灌企业文化花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法则 分行 员工 工作 创建 部门 团队 文化 企业文化 贵港)
  

   贵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媚)工行贵港分行以亲民式、互助式、成员式三项法则,围绕经营发展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和后盾支撑作用,坚持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的创建思想,在日常工作的点滴行动中浇灌企业文化之花。

为创建亲民式的执行力文化,该行由办公室定期编发《要情通报》,摘录行领导的行务批示,向广大群众公示行内的重大事件和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纠偏和指导的作用,通过《督办通知》,敦促并提醒各支行各部门集中部门资源和力量,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行为习惯,增强部门间的契合度,用高效稳妥的工作作风解决大小事务,务求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用制度督导执行力建设。逢年过节,尤其是年终决算和开年之日,慰问和拜年是议事日程的首要工作,与员工谈业绩话家常,设身处地为员工排忧解难,以无障碍无阶梯式的激励方式为分行多谋划多贡献。

积极创建互助式的共赢文化,如利用元旦佳节,“三八”妇女节等契机,采取机关部门与营业网点结对子的方式,举办团队类竞技比赛。在竞技项目的选取上注重趣味性、合作性和谋略性的平衡,寓团队建设在身心舒展的游戏项目中。让员工在活动中明确自身的责任对团队的影响力和重要性,营造互助式的企业文化氛围。

该行还着力创建成员式的家园文化,组织筹备了首期企业文化电子杂志,向全体员工征集“分行畅谈”栏目中的话题讨论意见,在首个议题“您认为如何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中,讨论气氛踊跃,来自青年团员和一线员工都从自身的工作岗位出发,对增强竞争力提出了兼具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让员工充分感受到“贵港分行是我家,分行发展靠大家”的文化宗旨和氛围,同时电子杂志也为员工了解分行动态、学习先进榜样、展示才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