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人际关系好不好,向领导请个假就知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知道 领导 人际关系 工作 &mdash 请假 说明 情况 同事)
  

  中午吃饭时,朋友小蔚发消息向我吐槽,才回来不到半天,就感觉领导对她的态度不对劲,热情到不对劲,还来一句:“终于肯回来啦!”

还有同事打趣问她,这十天跑哪去了,我们都想死你了。

细问之下,我才知道,原来小蔚国庆前还调休了三天,算下来有十天了。

我也调侃小蔚,这不是挺好的嘛,大家对你这么热情,说明你在公司有存在感,你对老板重要。

可怕的是有些人,在一家公司干了三年,辞职时领导还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这才叫人瘆得慌。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领导重视,被同事认可,成为无可替代的那一个。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如何,请一回假就知道。

t01c2f34c6389c8ae62.jpg?size=640x306


1、看请假前,对你的态度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请假,领导很关心你的状态,并且还叮嘱你早日回来。

——遇到这种情况,说明领导关心你,让你早点回来,说明他需要你。

第二种情况,你申请请假时,领导没有过多的询问,直接给你批假了。

——说明你在领导心里,并没有多少分量,而且他并不是很重视你,你就是很普通的一位需要请假的员工。

第三种情况,领导表现得很不开心。

——这种情况将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一方面原因是因为我们平常请假比较多,工作上多有让领导不放心的地方,领导这个时候的不悦是担心。

第二种情况是领导对你有成见,觉得你请假就是逃避工作,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这时候的不悦就是不喜欢你。

t01dc2cbf9b7674d0cf.jpg?size=640x306


2、看请假期间的状态

在你请假的这段时间,你可以从公司的联系中,判断出你自己在公司的分量。

第一种情况,你在休息的时候,领导同事还打电话询问工作,并确定工作执行情况。

如果你在休息时已经安排好了谁来对接你的工作,但是你在有事外出时还会有同事和领导打电话询问你。

—— 说明两个信号:

第一,你很重要,这项工作你的核心人员,你在公司有话语权;

第二,你很危险,公司离了你就不行了,说明你公司有倒闭的风险。

第二种情况,你需要继续你未完成的工作。

—— 说明两个信号:

第一,你很累,因为你休息都需要继续工作;

第二,你很敬业,对于公司来说,你是一位负责人的好员工。

第三种情况,没有任何工作消息。

在职场中,生活和工作可以做到完全分离是极少数情况。

如果你请假期间,基本上没有工作干扰你的正常安排。

—— 说明三个信号:

第一,工作性质决定,这份工作干完就是干完了, 没有其它多余需要收尾的工作。

第二,你的工作任务简单,在某一方面说明你的工作可替代性高,危险的信号。

第三,你已经妥善的处理好了善后的工作,你是一位高效率的员工。

t0149e3397281d42266.jpg?size=640x306


3、看请假回来的情况

第一种情况,同事热心帮你交接工作。

—— 说明一个信号:

在职场上,请几天假回来,公司有很多新发生的事情你不知道,但是有同事会热心的告诉你,说明你在公司有存在感,你很受同事们喜欢。

你人缘不错,大家愿意帮助你。

第二种情况,有一些小埋怨并且催促你赶紧工作。

—— 说明一个信号:

如果请假回来后,有同事抱怨你请假长,并且还很积极的赶紧把工作丢给你。

那说明你在公司和同事间地位还比较重要,因为你的工作没有人能够做,有些问题只能由你来解决。

第三,同事们没人愿意搭理你,你请不请假没有关系。

—— 说明一个信号:

如果请假回来后,同事们都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情,没有人特别注意你的回归,说明你在公司存在感很弱,属于工作也一般,人际关系也一般。

4、写在最后

对于请假,不同的请假阶段 ,老板对员工不同的态度可以判断你一个人的职场价值,和其工作的价值。

虽然不是绝对的,但是也具备其科学性。

你请过假吗?请假过程中老板对你是什么态度呢?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快资讯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