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知道领导为什么总是不给你加薪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总是 为什么 领导 知道 自己 时候 职场 没有 有人 不是)
  

  有人说:月薪上万的领导要求月薪两千的员工以大局为重,甘于奉献,这不是扯犊子吗?

如果站在我现在的角度,我会认为很正常,如果是我刚步入职场的时候,也许会很不屑,甚至会问候领导家人,祖宗八代那种!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因为格局和心态变了,人总是会成长的,职场路我们也希望是不断提升,对吧!


一、职场价值问题

我也是从底层员工一步步走过来的,很少有人是一步登天,你的领导大概率也是这样。

谁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没有做过一些打杂、看起来毫无意义的事情呢?谁没有背过锅,没有被要求以大局为重的“借口”做过不属于自己职责的事情呢?

相信这样以上情况,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吧!但是为什么有人不抱怨,有人严重抗拒呢?其实都是自己的职场价值观问题,没有对错,只是你对自己的职场信心或价值是否持有乐观态度而已。

很多人之所以会对“高薪”领导对“低薪”员工的要求反应这么激烈或反感,是因为这部分人内心里就对自己的价值持怀疑态度!

对于领导来说,他们更看重的结果,或者说是大局。只要事情能做好,能完成好,谁多做点,谁少做点,这都是小事。


有人会说,我就拿这么点工资,凭什么要做那更多事情啊?

我会告诉你,如果你一直做这多事情,但是工资一直不见涨,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只要你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将事情做到让领导很满意就行了!这样的态度一定是觉得自己做的事是没有价值和意义的。

如果认不清价值的问题,你只会一直待在那里,哪怕你工作二三十年,换了千百份工作,工资应该也不会相差不多。这也是为什么有人很快就升职当了领导,有些人一辈子还是个基层员工。

二、机会一直都在,不是人人都看到

领导说以大局为重的时候,往往是遇到问题的时候,也是我们突破的机会。要看你敢不敢站出来。当大家都排排站的时候,站出来才能让领导看到你!

记得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和我一起进入同个部门的有十来个人,大家每天基本都是打杂,所以积极性也不高。但是总得有人来管理我们这些人吧?

而老员工都以自己又不是领导、管理这些人又没有加薪等等理由,没有人愿意带我们这些菜鸟。

很显然,总得有个人做这件“额外”的事情吧?这就是我的机会呀,是我成长的机会呀!所以不到一年,我就升职了。许多人三年还是在原地踏步!

你觉得自己吃亏的时候,也许就是机会来了的时候。如果看不清自己的职场价值,那就把握不住机会。吃亏的时候,就是你从队伍里站出来的时候。


三、产线普工,同样可以突围

有人告诉我说,我们不像你是个大学生,我只是个没有大学文凭的工厂产线普工,学不了你这样!

很明显这些人就是否定了自己价值呀!想想为什么有人同样是没有大学文凭,但是他们一两年很快就当了技术员,线组长等等。而有些人,做了十年还是个作业员?

是你比不上他们,还是他们比你强很多?还是他们都跟领导有亲属关系?我看都不是,不管工资多少,你还不是天天计较工作量和暗地里骂领导!

把领导的要求看成是机会,吃点亏,敢于承担,你的付出迟早会加倍回报给你的。

总结一下

老板和领导对你提要求,这样并不是很过分。职场从来都不是付出就立马有回报的,任何场合都不是。当你觉得,在职场拿多少钱做多少事,是天经地义的时候,你的职场就到头了。

这是你对自身职场价值认知出了问题,吃点亏,也许换来大机会!观念和态度对了,你就不会计较领导的要求了。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区阅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