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跟领导关系再好,饭局上也不能说这3句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能 关系 领导 场上 职场 客户 什么 吃饭 下属 不会)
  

 职场如江湖,酒场水更深。酒品见人品,非常准确。许多领导依然有传统的识人理念,就是酒场饭局识人。平时跟领导关系再好,混得人际关系再好,在酒场上也不能放肆,如果嘴巴不把门,说了这3句话,嘴快无好命,领导跟你翻脸,把你打入冷宫,不予重用,越混越差。

 



  【一】第一大忌讳:喧宾夺主的话。

  职场上的饭局,是职场规则的延伸,不是生活中的朋友聚会。

  每个饭局都会有一个主题,比如,请客户吃饭、庆功宴、欢迎宴、请上级吃饭、请地方部门吃饭,请评委吃饭,等等。请什么人、说什么话、敬什么酒,都是围绕这个主题展开的。

  围绕酒场主题,所有人都要突出主角和领导。作为参加人员,一定要围绕这个主题和主角来说话和敬酒,不要跑题,更不要喧宾夺主。有的下属不懂酒场规矩的厉害性,瞎表现、乱出头,咋咋呼呼,成为酒场主角,犯了饭局大忌,领导不会再带你出来,以后也不会重用你。

  【二】第二大忌:吹嘘关系的话。

  有些员工在工作时,表现谦虚谨慎、低调务实,尊重上司,服从领导。但到了酒场上,三杯白酒下肚,内心的江湖气就会“霸气侧漏”。作为男人,喝点小酒、吹点牛皮,可以理解。但喝多了,给你个穿天猴,你敢说你能上月球,就是把持不住自己。

  领导请客户吃饭,客户提出一个特殊要求,领导心里清楚这事不好办,但下属小张突然豪气冲天,说他认识道上的大哥,还认识上级大领导,能给客户摆平。风头盖过领导,显得他无所不能。客户连连敬酒,把领导气得嘴歪。

  要知道酒场就是职场的延伸,任何时候都要维护领导的面子。自己有什么关系,有什么贵人,都是自己的秘密,绝对不要在酒场上炫耀,更不能在领导面前显摆。如果你是吹牛皮,酒醒后你被打脸。如果你真把事办成了,你这是打领导的脸。领导一定防着你,不会重用你。

  【三】第三大忌:没大没小的话。

  领导也分好几类性格,有平易近人的,有严肃认真的,有嘻嘻哈哈的,有一本正经的。但没有任何领导,喜欢没大没小的下属,就算是亲儿子,也不能坏了职场规矩。

  有些下属平时对领导毕恭毕敬,到了酒场上,酒壮怂人胆,几杯酒下肚,就开始对领导没大没小、勾肩搭背。平时喊王总,酒桌上直呼老王,甚至是领导的小名或外号,很不尊重领导,碍于酒场上的氛围,领导不宜发作,但心里绝对给你打差评。

  还有一种下属,平时毕恭毕敬的,心里其实挺怨恨领导。到酒桌上,容易借酒浇愁愁更愁,趁着酒劲,对领导没大没小,故意说些气头话。领导当时不发作,事后肯定不舒服,以后再也不会带你出来喝酒,工作上也防着你,不会再重用你。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职场火锅 责任编辑:赵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