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为什么高层会敌视你跟同事关系过于亲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过于 亲密 关系 同事 高层 为什么 公司 一起 领导 容易)
  

导语:

美国精神分析医师布列克曾对同事间的交往打了个两只刺猬互相取暖的比喻,最终他想告诉我们的是同事之间要保持距离,不要太过亲密,否则会伤了自己。

然而现实很多人却觉得你我他是有缘才聚在同一个公司并肩劳动、同吃同喝、同娱乐,一定要和同事打成一片,更有利于自己在公司站稳脚跟。因此他们喜欢结交同事,也是真心实意对待同事,时常会看到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谈笑风生,如果是在生活中那倒无所谓,可是在公司里头表现的如此“亲密”,势必会被领导察觉到,并引起领导的敌视。

事实也确实如此,很多公司的领导都反对三五成群的同事聚在一起,更甚反对同事私下聚餐等活动。曾有个友人像我抱怨,在公司10年了,除了年终公司的尾牙活动,同事都没聚过一次餐,原因很简单:因为公司高层跟老板都反感呀,万一被发现了肯定会立刻被开除。那么,“为什么公司高层会敌视你跟同事关系过于亲密?”这是3个领导的实话!

怕拉帮结派,不易管理

老陈说:在领导的眼里,每个员工都是自主独立的,如果你与身边的同事过于亲密,几个人整天围在一起,即便只是简单的抽抽烟,在他们的心里也会觉得管理一个人容易,但是管理一群人可是不容易,更何况总觉得一群人在一起就是拉帮结派,就有那么点小九九,高层们知道老板也是最忌讳这样的现象存在,因此他们打心里也是极度反感敌视这样的人。

怕会一起搬弄是非,影响公司工作氛围

老朱说:在领导眼里,你与同事过于亲密,整天在一起,无非是抱怨公司这个不好那不好,这个月奖金发多少,谁又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尤其是遇上那些“大嘴巴”们,更是容易传播小道消息,搞得公司人心不安,影响正常工作氛围。所以对于敏感的高层来说几个人聚在一起,关系无比亲密,无非是在搬弄是非,否则哪里有那么多没完没了的话题!

怕被公司列入黑名单的人,煽动其他同事一起跳槽

老曾说:曾经公司里头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某个员工被领导视为眼中钉了,发现自己不得志了,他就爱跟同事们拉进关系,游说其他同事一起跳槽,找公司的各种茬,让公司陷入不能正常运营的状态,以此来要挟老板集体涨薪。这种情况是老板最不愿意看到的尤其是一旦有人跳槽了,也煽动其他同事一起跳槽。因此,高层们一旦把一个人列入黑名单了,往往也容易把他身边亲近的同事一起加入黑名单之列。

王小爬结语:

职场中,人与人的关系确实是难以揣摩不定的。如果你不想被公司领导冷处理,不想砸了自己的饭碗,还是不要跟同事太过于亲近,更何况现实中很多例子告诉我们,对同事的期望不能太高,否则也容易惹麻烦,“距离产生美”这话是真的!


 

来源:华西悦读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