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想要跟员工打成一片,领导“驭下”手法很关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手法 关键 领导 员工 想要 公司 关系 开会 他们 两个)
  

  很多领导都关心一个问题,如何跟员工处好关系?领导跟员工关系好,直接决定公司的办事效率,如果一家公司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内斗上,那这家公司肯定走不远。

曾经听过一个言论,领导说,其实想跟员工处好关系很简单,只需要把钱开足就行了,但是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多少钱才算是开足了?员工心理价位是多少?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无论公司开多少钱工资,都会有人觉得工资少,除非真正做到行业第一。可如果每个岗位都做到行业第一,那这家公司的利润还能剩下多少?老板办公司是为了赚更多钱,不是为了专门替员工服务,这是一个绕不开的矛盾点。

所以说,如果着重强调钱,也许有效,可是那得碰到知道感恩的员工,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手法效果都不太好,我们还需要从别的地方考虑问题。

第一:少开会

网上很多职场贴吧都有这样的抱怨,自己公司没事就开会,明明10分钟就能解决的问题,非要在大会上开两个小时,关键是这两个小时还非要占据工作时间,不少人手上的活没做完,跑过去开会,结果时间都耗费在开大会上,自己事情没做完,回去还要加班。凡是喜欢开会的领导,几乎没有员工会喜欢,厌恶感一旦产生,接下来不管对方做什么事情你都会觉得不爽,这是人性。

我们也可以理解一些领导的心态,他们并不是自己想开会,而是害怕员工不理解文件中的意思,其实在职场中,大多数工作只需要两个部门配合,其他部门发一份邮件告知一下即可,员工会私下里互相传播文件的正确含义,他们并不傻,知道一旦做错了事会骂,都会努力去正确理解上级的意思。

第二:多点人情味

很多领导强调公司规定、公司守则,明文规定不允许做的事情,谁来求情都没用,看似很公平,其实充满了吐槽点。因为只有在危害公司利益时,他们才会强调规矩,可一旦牵扯到员工利益,他们又显得很灵活,这就让员工产生一种被区别对待的歧视感。要么一如既往,不管大事小事都能做到公平,这样下面员工也没话说,要么就多点人情味,该规矩的时候规矩,该灵活的时候灵活,不要分大事跟小事。

就好比假如有员工请假,但他已经没有假期可以请了,这时候领导依旧可以卖个人情,当然了,这是建立在确实有急事的份上,不过只要是正常员工,都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跟领导请假,大家都知道,请假会降低自己在领导心中的印象分。

上面这两种手段,都能很好的改善领导与员工的关系,让职员不会带着情绪在上班,不过也要记住一点,领导跟员工永远是两个阶级,可以关系友善,但不能没大没小,如果员工对领导毫无畏惧情绪,公司的业务一样难以展开,说白了,领导也得有领导的样子。


 

来源:华西悦读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