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毛致用:退休后居住农村的国家领导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国家 领导人 农村 居住 退休   毛致用 全国 &rdquo)
  
  毛致用生于1929年11月,195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其家乡湖南岳阳任职,1977年,时48岁的毛致用出任湖南省委第一书记,任职长达11年。
    1988年,毛致用调任江西省委书记,1995年,毛致用卸任江西省委书记一职。
    自1988年调江西后,毛致用提出发扬老区精神,振兴江西,连续6年使江西国民生产总值、工农业总产值和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毛致用在江西主政时期,被称作是江西发展最快、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之一。
    1998年3月,毛致用当选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成为副国级领导人。
    毛致用在湖南工作期间,曾先后两次接待过赴湘视察的邓小平,并陪同至韶山等地参观。
    据 《农民日报》报道,2003年3月,全国两会一结束,从全国政协副主席位子上退下来的毛致用,动身回湖南岳阳西冲村,过上了安宁的田园生活。毛致用也成为中国唯一退休后居住在农村的国家领导人。
    国家领导人到湖南考察,听闻毛致用在农村养鸡,会问起近况,毛致用会将鸡蛋赠与对方。 “领导人都说,这是致用同志亲手养的鸡下的蛋,很珍贵,一定要带回北京。 ”
    毛致用不仅亲自参与西冲村国土整理项目的规划设计,还到现场监督施工。镇里引进两个企业项目,被征用山地的村民有想法,跑到他那里反映情况。他了解实情后,耐心做工作,最终两个厂办起来了,不仅解决了300多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使村民有了不菲的收入分红。在毛致用的帮助下,西冲村从一个落后穷村转变为“岳阳第一村”。
    据报道,每天晚上8点后,估计毛致用电视看完了,村干部就会到家里,和他聊聊村里的事务,听他提建议。一听到村里怎么建设,他就来劲了。 ”曾任村支书的毛昌荣说,“有毛老在村里,官更好当了”。据《新京报》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