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如何拥抱“大湾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拥抱 如何 学习 集中 领导干部 产业 澳大 申明 结合 &rdquo)
  

   昨日下午,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9年龙岗区第二期处级干部大学堂,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申明浩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专题学习辅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督办专员,区属各单位、各街道、龙岗公安分局处级干部,驻龙岗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主持会议。

据介绍,申明浩是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洛杉矶——亚太学术交流论坛联合主席,香港中文大学首届GSOC成员。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术委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省港澳办大湾区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申明浩教授主要研究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贸易问题。申明浩教授主持了“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级重大、重点及政府课题30余项,曾在联合国世界投资论坛等做主题报告,多次就“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受邀参加商务部、司法部等部领导专家咨询会,为中国政府太平洋岛国高级公务员培训班、省市厅局级干部培训班讲授“粤港澳大湾区”等课程,培训高层次学员超万人。

“粤港澳大湾区的名片标签是什么?是智能产业革命引擎,全球产业运营中心,万物互联时代先锋。”学习会上,申明浩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新阶段、比较和定位、联通新特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辅导,并结合大量图表和数据,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权威解读。

申明浩在报告中说,金融科技与创新科技如何结合是大湾区创新成功的关键。不管硅谷也好,其他地方也好,都是金融与当时的高科技产业结合的产物,纽交所金融资源和当时的电器、医疗高科技产业结合形成了纽约湾的形态,旧金山湾是“风险投资+信息技术产业”形成了现在的硅谷。因此,金融科技将成为金融产业下一阶段竞争的核心生产力。

参会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有助于充分理解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对大家紧密结合龙岗实际,做好相应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来源:深圳侨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