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地方领导出新政 严监管 让企业家安心经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营 企业家 监管 领导 新政 地方 &ldquo &rdquo 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其中,“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的承诺也说到了广大企业家的心坎里。近日,多地领导做客人民网,畅谈各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新一年当地的创新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

要切实解决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在商事制度、企业投资管理等6个方面推出30条含金量高的举措,切实解决企业从准入、运营到退出全流程各环节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说,广东出台了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项目开工前政府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企业开办时间从15.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马兴瑞还提到,广东已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健全企业信息公示监管制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政务诚信建设,并在全国首创全省信用服务一网通查机制。【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包头市市长赵江涛:

杜绝简单粗暴的罚款关停

“我们大力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现在有536个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企业开办手续五天就可以办结。”谈及包头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包头市市长赵江涛说,包头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十条政策和配套实施方案,选择了涉及各行业的100户民营企业。

此外,包头市也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消防等领域为民营企业主动服务,坚持依法行政,以帮助解决问题为主,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的罚款关停,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营商环境。【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

用“店小二”精神优化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做客人民网,在与网友交流“如何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等相关话题时说,佳木斯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弘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贴身服务、保驾护航。坚持制度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

同时,对政府失信违诺、窗口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徐建国说,“我们去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600余个,处理了大约800多人。这样一来,我们整个营商环境才能彻彻底底的得到根本改善。”【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牡丹江市市长高岩:

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企业的好日子

牡丹江市存在民营企业及项目建设规模较小,不能及时享受国家和省相关政策的问题。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长高岩表示,要以优良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企业的好日子,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高岩说,牡丹江市将支持企业项目建设的政策由省定2亿元标准降低到5000万元、支持企业设备改造升级的政策由省定2000万元标准降低到1000万元。同时,对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确定对实现五年倍增的企业按照对地方财政新增贡献的50%给予奖励,实现三年倍增的企业按照对地方财政新增贡献的70%给予奖励。【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

营商环境建设要持之以恒抓下去

“我们提出了六大营商环境建设,把营商环境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进行推进。”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做客人民网,就“如何改善营商环境”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周铁根认为,营商环境建设是一个地方的经济竞争力、社会文明程度和政治生态、人文环境的集中体现。“抓营商环境建设,不是喊几个口号、抓一阵子就结束了。我们提出至少要抓三年,2018年是建设年,今年是提升年,明年是巩固年。我们不仅仅抓这三年,还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淮安市市长蔡丽新:

“软硬兼施” 创优淮安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因素。”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市长蔡丽新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淮安采取的是“软硬兼施”的办法。“硬”就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淮安一直致力于打造“3550”营商环境,即工商注册登记3天完成、不动产登记5天完成、工业企业的手续在50天之内办结。“软”是指优化营商服务。

蔡丽新介绍称,“我们也很注重打感情牌,我们设立了台资集聚服务示范区,打造的101%服务体系也已经成为我们的金字招牌。”【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区长宋勇: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政府要当“红娘”

“近年来,我区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重点打好减税降费、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的‘组合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区长宋勇做客人民网,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宋勇说,大丰区坚持在税费上做减法、在政策上做加法、在服务上做乘法,让企业轻装上阵,让企业家们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发展中。 

“我认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需要协同发力,做到‘政府当红娘、银行出干货、企业得实惠’。”宋勇介绍说,大丰区政府重点在“招商引行上下功夫,全区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20家,苏北领先。【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

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

“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说,“我们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大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让尊商爱商、亲商敬商、助商护商在濮阳蔚然成风。”

在此次党政机构改革中,濮阳市专门组建了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定期开展第三方评估,打造濮阳特色营商环境品牌。【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贵阳市市长陈晏:

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

“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市长陈晏说,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陈晏认为,要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势在必行。接下来,贵阳将制定公布市场主体诚信档案、行业“红黑榜”,完善跨地域、跨部门、跨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违法线索互联、监管信息互通、处理结果互认,让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西宁市市长张晓容:

外科手术式改革构建审批服务内循环

“西宁市积极在行政事项集中审批等方面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西宁特色的改革之路。”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市长张晓容接受人民网采访,与广大网友分享了近年来西宁市在深化“放管服”方面取得的成效。

“与其他地区的改革相比,西宁最大的特色是外科手术式改革,敢于在体制机制上动刀子,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审批权,连职能带编制进行全部划转,构建了完整的审批服务‘内循环’,是在体制机制上较为深刻的一场变革。”张晓容说,西宁市打造了三大审批模块,将相近的审批事项进行归类整合,大幅缩短了审批时限。【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西州州长孟海:

用高原人的热情和真诚亲商暖商护商爱商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长孟海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海西州将用高原人和少数民族的热情和真诚,亲商、暖商、护商、爱商。

“我们非常重视投资的关键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投入、以情招商,努力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孟海说,海西将用最优的资源、最好的服务和最优的政策招商引资,力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质量好、带动强、结构优”。同时,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便捷高效、稳定透明、公平竞争的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