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落实党的全面领导 朝着正确航向前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正确 向前 领导 全面 落实 &rdquo &ldquo 干部 改革开放)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其中第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速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需要我们全力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的领导,政治过硬是根本。保持高度一致,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仅要入脑入心,更得见行见效。要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经常自我检视,查摆问题,该“补课”的及时“补课”,该纠正的坚决纠正,不回避、不含糊。要强化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改革开放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将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打折、不变通。要争当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实干家,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该扛起责任时主动伸出肩膀,该抓好工作时主动扑下身子,不搭花架子、不搞假把式、不喊空口号。

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领导,作风优良是关键。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尤其需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厉整治,防止“风过又回头”。要驰而不息严监管,强化日常监督防止不作为,治庸治懒警醒慢作为,严厉惩治杜绝乱作为,打消各种侥幸心理。与此同时,还要勇于应对新挑战,注重发现和解决改革探索中出现的新动向新问题,深想一层、深挖一尺,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堵严作风问题的“风险点”,布设纪律的“高压线”,筑牢制度的“防火墙”。

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需要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不仅需要干部自觉,也要制度发力。要在干部负担上做“减法”,平文山、填会海,让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文牍主义的牵扯羁绊中解放出来,从各种填表报数、迎来送往的无谓事务中挣脱出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谋发展、抓工作、促改革。要在干部关爱上做“加法”,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让吃苦的吃香、实干的实惠、干成事的有地位,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在各种束缚上做“除法”,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的撑腰,为担当的担当,激励广大干部放胆抓改革、抓发展、抓落实。

当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人民的要求,改革开放的进程就更为稳定顺畅,各方面活力就更能竞相迸发。只要我们在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上始终做到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坚持,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夺取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胜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新答卷。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