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莫让战士看领导心情行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行事 心情 领导 战士 &ldquo &rdquo 大家 中队 指导 他们)
  

  前不久,我刚休完婚假回到中队,战士们纷纷热情地打招呼:“指导员,新婚快乐!”“指导员,祝您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一句句祝福,让我心里乐开了花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中队大家庭的温暖。

  “指导员刚结婚不久,中队长又休假了,接下来这段时间可以‘浪’起来了。”集合时,碰巧听到新兵顾飞正在向班长徐子童“取经”,我顿时觉得哭笑不得,原来我结婚这个事儿竟然成了大家眼里的“喜事”。

  果不其然,晚上我在查铺的时候,发现有三名同志违规使用智能手机。惊讶之余,我没收了他们的手机,并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他们作出检查。

  几天后,在吃完晚饭回宿舍的路上,战士林鹏看到我躲躲闪闪。我觉得有点反常,准备晚上去宿舍找他谈谈心。刚到宿舍门口,便听到了他和同班战友林正的“悄悄话”:“林正,我听文书说,指导员最近心情不太好。这几天我们可得长点心,千万别撞到枪口上。”

  听到战士们的谈论,我惭愧不已,原来他们把我的心情当成了行事的“晴雨表”。联想上次班长徐子童向年轻同志传授的“经验”,我深感盘桓在大家脑海中“看领导心情行事”的错误思想一定要彻底根除。

  在军人大会上,我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向大家郑重承诺,中队各项工作都会按照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运行,绝不允许出现“心情式”管理的情况。

  渐渐地,主动找我唠家常、聊想法的人多了,背后乱评议、发牢骚的人少了,我感觉与大家的距离越来越近。看到中队氛围日益融洽、各项建设越来越好,我心里也美美的。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