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让情商管理提升领导力 让数字化武装生产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武装 生产力 数字化 领导力 管理 提升 新华 企业 &ldquo)
  

 对于公司管理,如何才能让制度行之有效,智慧地管理企业?

  对于企业转型,如何才能紧跟时代潮流,保持行业竞争力?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商大学三期精董班开启了2019年的第一次课程。在这里,企业家学员们向内寻求自我提升,跟大咖导师张顾严学习情商领导力,做最智慧的领导者。在这里,大家向外学习经验,走进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新华三,用数字化思维为企业转型赋能。

 

 

  关键词1:情商领导力

  听导师张顾严阐述如何智慧地管理企业

  接出差归来的妻子,丈夫应该选择手持三支玫瑰还是50元钱?进行员工激励时,是用8000元现金奖励,还是一次价值8000元的新马泰旅游?……在杭商大学2019年的第一课上,声音平台Sounds创始人、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和特邀导师张顾严,给杭商大学的企业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情商管理课。

  “事实上,三支玫瑰的价格可能远低于50元钱,但价值却远高出50元钱。”张顾严表示,这道题看上去是的一个生活小故事,但背后反映的是一个重要的企业管理知识——激励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对不对。“也就是说,激励与物质无关,与产生的价值有关。给对了,少是多;给错了,多是少。”

  他进一步解释说,对企业而言,经营决定毛利,管理决定净利;智商决定收入,情商决定收益。领导者一定要学会管理,尤其是情商管理。

  “领导者要善用身正令行、识人自知、换位思考、管理设计和情感账户这五项措施,提升自身领导力。领导首先要做好自己。因为企业下属不是听领导怎么说的,而是看领导怎么做的。”

  在张顾严看来,情商管理不仅能用于企业内部,还适用于经营策略。“有人问我如何打造顾客忠诚度,在我看来,客户忠诚度是不能被打造的,要打造的是产品独一无二的特性。”他举例说,像蓝莓汁,绝大多数的商家都是打着“浓缩”“原榨”的旗号,而一旦有人以拼产地的策略来推销蓝莓汁,那么他就是独特的。

  他强调,永远不要用专业的思路去考虑所谓的市场,而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

  关键词2:数字化思维

  看行业领军企业新华三如何赋能各行各业

  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深耕行业三十余年。服务“百行百业”,新华三提供场景化客户化解决方案,支持运营商、政府、金融、电力、能源、医疗、教育、互联网、制造业等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沃达丰、西班牙电信、法国国铁、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三星电子、巴西世界杯等。

  在新华三,同学们参观了创新体验中心、试制中心以及可靠性试验室,面对面感受创新技术的魅力。此外,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兼浙江代表处总经理宋凯、新华三大学智能技术学院院长刘朝晖、新华三集团信息技术部总监谌平,围绕“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了新华三的转型实践。

  “目前,新华三的主要产品是交换、路由及数据中心的存储,包括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品涵盖了十几个大类和上千个小类,可以说各行各业都有我们的产品。”

  在分享开始之前,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兼浙江代表处总经理宋凯对新华三的业务做了概述,同时,揭示了新华三赋能“百行百业”的基本情况。

  “27,200,000,000,000”大屏幕上跳出的这个数字,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紧接着宋凯的致辞,新华三大学智能技术学院院长刘朝晖登场,他介绍,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的规模是27.2万亿,在中国GDP中的占比达到36%。到2030年,该比例将达到77%。更值得思考的是,在2017年,67%的全球top100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公司战略的核心。

  刘朝晖认为,数字经济本身和实体经济紧密连接,脱离实体经济来谈数字经济是无源之水。

  “数字化转型不可逆转,但如何转是个问题。”他说,借助数字世界最强大的可连接、可汇聚、可推演的能力,就是商业创新。

  在新华三的简介里,有这样一串数字——9458件专利申请、17%研发投入占比、50%研发人员比例……这是企业对研发重视程度的体现,也是实力的具体表现。

  “研发是最重要的,这是‘发动机’。我们知道研发极少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要做短平快的生意是弱研发,是做集成的。但要长久发展,一定要重视研发,这才是知识创新的原创力。”刘朝晖说。

  围绕“数字化领导力”,新华三信息技术部IT总监谌平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数字化领导力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因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非常确定的趋势。”他说, 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技术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临界值。随着能力快速发展,技术开始在企业的决策体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这个基础上,技术领导者、技术工作者有足够的领导力,它开始慢慢获得在企业决策体系中属于业务决策者的决策能力,这就是数字化领导力的来源。

  数字化大潮势不可挡,无论是新华三还是新华三内部的IT都在积极尝试。关于数字化实施建议,谌平认为,做数字化转型通常有个很大的误区,“我们和一些传统企业同行交流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做数字化转型是特别复杂的事情,一定要把以前的东西推倒重来,其实并不是。”

  他建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一定是三五年之后才产生效益,其实三五个月就可以产生,大家应该马上行动、描绘数字化愿景,合理规划中长期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并迅速取得成效,从而推动企业数字化的文化的建立和数字化人才的培养,使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尽快步入正轨。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