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拉紧责任“链条”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96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导干部 党员 责任 &ldquo &rdquo 问责 作为 党委 问题)
  

  2018年,六盘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织密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追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查处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84起,共问责党组织57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96人,同比分别增长70.06%、42.5%、43.69%。

拉紧履责“链子”。制定下发《六盘水市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各级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承担“一岗双责”。用好检查考核“指挥棒”,市县两级党委常委分别带队,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考核。组织县(市、特区、区)党委、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8个与脱贫攻坚紧密相关的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用好督责“方子”。坚持问题导向,把约谈作为督责压责的“好方子”。针对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国家第三方评估发现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市委主要领导集体约谈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特区、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系统分领域开展集中约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共约谈扶贫、教育、国企、生态环保系统领导干部120余人,通过约谈提醒、敦促和告诫,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打好问责“板子”。抓住问责要害重打“板子”,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肃查处“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共问责领导干部79人。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组建责任追究工作专班,对整改不到位、不扎实,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共对4个单位、36名干部职工实施问责。紧盯关键少数问责追责,共问责“一把手”87人。聚焦脱贫攻坚,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脱贫攻坚履责不力、监管不严,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问题铁面追责、从严问责。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