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带头来一个大学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学习 一个 带头 领导干部 思想 习近平 社会主义 特色)
  

作者: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胡昌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一个大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一、领导干部带头来一个大学习,是筑牢“四个意识”、锤炼党性的根本途径

  理论上清醒才有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才有政治上坚定。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来一个大学习,不断筑牢“四个意识”,锤炼坚强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思想建党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保证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的法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理论指引,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思想看齐是政治看齐和行动看齐的前提。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自觉。革命理想高于天。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和实践探索,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习贯穿其中的深邃理论源泉、高尚政治品格、深厚文化底蕴、崇高精神境界。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实施赶超战略,建设新福建,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既是党的指导思想,又是党的行动纲领。只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全面部署,才能自觉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增强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二、领导干部带头来一个大学习,关键要在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用“8个明确”“14个坚持”,作了精辟概括。领导干部带头来一个大学习,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条学习、系统领会,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鲜明时代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强大政治定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强大的政治定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一个全新高度。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得最多、分量最重的是“人民”二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等等。这些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亲民爱民的真挚情怀,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追求、根本依靠力量和主要实现途径。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强烈使命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境界、大胸襟、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高质量发展是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只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只有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才能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用宽肩膀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铁肩膀挑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一往无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难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攻克什么问题;要坚持科学统筹,既注重总体谋划,又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有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耐心,等等。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搞对头,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

  三、领导干部带头来一个大学习,必须要有如饥似渴的态度、科学务实的方法

  领导干部带头来一个大学习,必须发扬刻苦钻研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集中研讨专题学。中心组学习是各级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摆脱贫困》作为必读篇目,先后组织85次集体学习,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深入开展研讨,通过相互交流、相互碰撞,真正学出一份坚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觉。

  上好党课引领学。领导干部上党课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传家宝。近年来,福建省委健全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领导干部上党课,既是领学促学的过程,也是自身学思践悟的过程。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上党课制度,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上一次党课。要结合上党课,专心致志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通过细嚼慢咽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使之沉淀在血液里、植入到灵魂中。

  多种形式灵活学。八闽大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近年来,福建省委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十个专题”培训和“新福建大讲堂”;各级党校安排学员到古田会议会址、寿宁县下党乡等现场教学点开展体验式教学,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怀揣着最真挚、最炽热、最深沉的感情,以多种形式持续兴起大学习的热潮。

  联系实际深入学。“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这一光辉思想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来源:《求是》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