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高质量 发展 国企 推动 加强 领导 全面 &ldquo 国有企业)
  

 昨日,市长庄稼汉在国有企业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国企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加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庄稼汉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标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查严防廉政薄弱点。要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庄稼汉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市场发展趋势,做强主业、做优结构、做大产业,为厦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快转型升级,稳妥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行业整合,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提高运营效率,形成规模效益和竞争优势。要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加强对国资运营重要环节以及关键岗位的监督,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必须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失职渎职责任。要建立健全刚性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项目投资、租赁承包、产权交易、资本运营、工程招投标等环节的规范监管,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严控经营风险,加强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加强债务、投资、金融风险管控,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参加会议。


 

来源:厦门发布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